◇(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关广告

赵天驰:公关与公益的关系

时间:2014-02-24 17:18: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日前,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企业公关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公共关系网主办的2013最具公众影响力公共关系事件颁奖盛典上向善力量-公关与公益社会责任影响力论坛在北京长富宫隆重举行,在场有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公关负责人,公共关系领域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300多人,此次向善力量论坛由中国经济网公益频道主编赵天驰主持,聚焦当代公关发展趋势、公益公关结合的社会背景、公益与公关的有效转化等主题进行探讨,现场来宾反响热烈。

大家好我是赵天驰,很高兴在第九届的年会上相遇。去年的第八届公关经理人年会和2013年向上力量公益春晚上,中国经济网公益频道联合17PR开创了公益元年,在这次会议上经过了2013年看到了公关与公益的结合又踏上了新的台阶,今天我们在这向善力量公关与公益社会责任影响的论坛环节的主题是如何运用公益传播提升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今天到场的交流嘉宾有霍尼韦尔亚洲高增长地区,企业传播部副总裁卢荣女士,迪思传媒集团总裁黄小川先生,罗德中国董事总经理寿玉滢女士,还有侯女士。作为今天的主持人,我是从公益转战到媒体的领域,我深感到公关和传媒对社会的价值和影响力。

今天讨论的有两个中心点,一个是公关,另一个是公益,公共关系包括政府公关,企业公关,以及其他类型的公关,无论是什么类型但是有一点都是相同的,就是都要做公众、大众的关系。现在的时代大众不仅仅包括消费者和利益相关者,甚至还包括完全不相关的网民和路人。公益事业是为了整个社会的福祉而做普罗大众的工作,从全世界来看,公益的参与者从最高层的领导到最底层的民众都有,相比于传统捐款捐物的慈善,现代公益能形成与公众强烈的情感交互,从今天BD和欧莱雅展示的项目上都看到现代公益这一强烈的特质。

我们也可以看到公共关系行业经过百年是不断随着社会形态,社会结构的改变发生深刻的变化,从最初企业通过媒体单向的宣传,塑造品牌,推广产品,再到现代化反馈的沟通,再到现在多元化、多渠道的沟通,公众与企业的沟通方式不断发生深刻改变。尤其到了今天,我们各位来宾不停提到互联网的沟通,公众的确可以通过互联网渠道成为左右企业的重要力量,从企业的设立到各个环节他们都掌握着空前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在这样的环境下,常规的公共关系中,危机公关就感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比如与苹果公司有关的毒苹果事件,还包括有些大型项目被迫停建等系列的事件中,参与其间的利益相关者有从社会、从网上扑过来的是成千上万、老老少少的利益完全不相关者,这也反映传统的危机公关的方式越来越应对乏力。公益行业与公关行业在所面对受众对象上有着高度一致的复合,这是任何一个行业与领域所比不了的,因此我们研究企业的公益战略、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构建企业长效公关框架就意义重大。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海信电视、中国第一"的广告语在欧[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海信电视、中国第一"的广告语在欧[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