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关广告

QQBaBy与湖南卫视:不得不说的故事(图文)

时间:2016-03-29 14:13:49  来源:商界网  作者:

春节过后,人们都悉数返回各自岗位,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大部分摄影店的业务也因此变得冷清,大有一种“人去楼空”的落寞萧条。

而在广州,有这么一家摄影企业——QQBaBy,如今却在各大城市“打得火热”,与其它摄影店的情形颇为相形见绌。

在送走春节期间来店里拍照的雷宇扬、穆里奇、天娱副总赵晖等各界名流后,现在,QQBaBy正与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强强联手,在全球寻找最优质、最有个性、最有才艺的1000名小演员。

或许,下一个关于“鹿晗”、“吴亦凡”、“ TFBoys”的少年传奇故事,将会由此诞生。

投资2亿的“造星工程”

3月27日,广州珠江新城W酒店现场,人头攒动。舞台外围的小朋友们纷纷踮起脚尖,挥舞手掌。顿时,掌声、呐喊声、尖叫声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这是2016年湖南卫视国际频道“造星工程”第一站——广州赛区的现场。现场除了小演员、爸爸妈妈、各路媒体,最卖力的当属QQBaBy的专业摄影师们:穿过拥挤人潮,找准最佳角度,迅速按下快门——“咔嚓”一声,参赛小演员回眸一笑的珍贵瞬间被定格永恒。

据湖南卫视国际频道节目负责人介绍,“造星工程”是节目组花2亿重金打造的国内含金量最高、舞台最炫的童星类节目。这次节目录制,国际频道将在全球撒网。最终,节目组将从所有参赛小朋友中选出1000名优质“小鲜肉”,其中100名幸运儿更会成为湖南卫视的签约成为小明星。

QQBaBy

 

而负责拍照和录制现场的QQBaBy,则是本次“造星工程”的广州赛区冠名方。据QQBaBy负责人蒋智翔表示,此次选拔赛,全程无门槛,只要有表演欲望、天赋的小朋友,无论出生高贵贫寒,都能到场一展才能,获得“麻雀变凤凰”的机会。

但问题来了:与湖南卫视同气连枝,国际频道同样是“快乐中国”,以娱乐节目和电视剧为主要内容。此次的冠名方,它为何选择了QQBaBy?

为什么是QQBaBy?

对于这个问题,蒋智翔颇感自豪,他把QQBaBy的优势总结成七个字:专业、全面、影响力。

专业,是针对人才、技术而言。

从摄影师,到化妆师、研发团队,QQBaBy的员工无不是百里挑一。他们有的位列“中国人像摄影十杰”,有的身居“中国儿童摄影好照片大赛”冠军。

另一方面,QQBaBy对摄影师的要求动不动就是“几年、十几年工作经验”。他们深信,最好的天赋,并非与生俱来或者一蹴而就,它全靠一个人的坚持与忍耐:耐得住寂寞,耐得住考验。

全面,则是线下与线上摄影的渠道全覆盖。

现在,开摄影店很简单。租个门面,搞一套设备,找两个摄影师,就可以开业了。

现在,开摄影店很艰难。因为在传统的套路下,人人都可以开摄影店,而蛋糕只有那么小。

向互联网转型,是摄影行业发展至今的必经、唯一之路。恰好,QQBaBy正是同行中成功转型的典型。

除了门店拍照,网络下单、选景、拍照、看片等亦是成了QQBaBy的日常工作,它拓展自身渠道、获取更多市场资源和份额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带去更方便、高效的服务。

影响力,从春节期间前来拍照的集群就可辨别。

QQBaBy

 

然而这样的影响力,并非一朝一夕之功。上世纪末,QQBaBy的总公司——同远集团,就已开始开疆扩土。十几年的行业积淀,注定了QQBaBy在同行中无出其右的影响力。

正是凭借这些影响力,QQBaBy才于万千摄影品牌中脱颖而出,和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并驾齐驱,强强联手。

跨界借势:1+1>2

在互联网介入商业社会以后,“跨界”成为诸多不同企业、行业间身体力行的热词。但多数企业之间的跨界合作,都是为了生存下去的手段,是个1+1<=2的结果;而此次QQBaBy与湖南卫视国际频道的合作,则是1+1>2的结果。

先说湖南卫视国际频道。

第一,湖南卫视国际频道有望再创收势新高。从超女,到快男,到爸爸去哪儿,湖南卫视已经成为娱乐节目的孵化器,其产生的娱乐内容被一并输入到国际频道当中,因而国际频道的收视率绝大部分依赖于娱乐节目。但娱乐节目有个问题:容易给人审美疲劳。只有不断更新花样与玩法,节目才能维持收视率的持平与上涨。而童星选秀,无疑是突破收视率新高的新玩法。

第二,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可以节约更多成本。现在的芒果台,已不仅仅是一家电视台,它更是一个影视制片组。《还珠格格》、《金枝欲孽》、《天国的嫁衣》等,均是出自该制片组的手笔。而这些节目的拍摄也存在一个问题:花大价钱请知名演员参与拍摄。通过此次选秀,100名童星将成为国际频道旗下签约艺人,其投入成本无疑比找外人参与低了许多,最终国际频道将为整个电视台体系节省一大笔开支。

我们再看QQBaBy。

首先,QQBaBy的影响力将持续升温。从前的影响力,QQBaBy全靠时间一步一个脚印儿地稳打稳扎。而这次,它多了湖南卫视国际频道这个渠道,相当于一颗炸弹终于接上了导火索,其呈指数型增长的知名度将无可估量。

其次,QQBaBy的品牌必将升级。此次选秀,聚集了各种生活层次的家庭。通过走入这些家庭,QQBaBy将收录更多关于摄影的生活感悟,打造出更多摄影方面的主题,从而让品牌全面升级。

再次,QQBaBy将再次成为行业标杆。在行业淡季的时候,QQBaBy频频出镜,且广受好评,这无疑是值得同行学习的经营之道。

当然,双方最大的收获,是借势双赢。通过QQBaBy,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将获得更多的参赛资源;而借助湖南卫视国际频道,QQBaBy将影响更多家庭。

但这个1+1>2的典型案例,其影响力仅此而已吗?

非也!

它们是一个更健康的社会生态

如前文所述,蒋智翔提到:这是一个不设门槛的竞争,你的竞争力,只关乎你自身的才艺实力。

当前的宏观社会,如同商业社会,它遵循二八原则,即80%的钱掌握在20%的人手中。剩余的80%,大多是贫困家庭,父母没能力和条件,让下一代参与到影响社会的活动中去,孩子们也无法加入富人的集群,这让他们从小就有强烈的自卑感,并且这种自卑感通常会伴随孩子一生。

现在的亲自、儿童类节目其实很多,但这些节目大多关心的,是明星、富豪的子女,对于贫困幼童,则鲜有关注。换而言之,这是一种社会的畸形现象。

而这次“造星工程”,则完全消除了这种畸形落差的壁垒。富人的孩子不一定比穷人的孩子跑得快,穷人的孩子也有可能比富人的孩子站得高。让大家站在同样的舞台上,没有身份地位的区隔,这才是孩子成长最健康的社会形态。

记得一次采访中,同远总裁徐忠说出了做QQBaBy的初衷:把普通生活变成对生命的礼赞。而此次QQBaBy与湖南卫视的合作,恰与徐忠的话有异曲同工之妙:每一个生命,都值得礼赞;每一个孩子,都能画出生命的惊艳!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海信电视、中国第一"的广告语在欧[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海信电视、中国第一"的广告语在欧[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