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柳钢集团召开企业文化工作专题会,工会主席林承格出席发言

时间:2014-09-27 16:13:1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日前,柳钢召开企业文化工作专题会,总结今年以来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情况,探讨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部署下阶段文化建设要点。柳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林承格出席会议。

林承格强调,企业文化是引领企业健康发展的核心价值体系,提炼和打造优秀的企业文化,对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与时俱进地做好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在柳钢上下形成文化建设的强大合力,以优秀文化引领发展,以先进文化凝聚共识,切实推动柳钢战略转型和创新发展。

林承格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企业文化建设抓紧、抓实、抓好。他就做好下阶段企业文化工作作出三个方面部署。一是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形成更加完备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体系,共同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党委文化新闻中心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牵头部门,要在策划和指导方面下功夫,多与区内外一些优秀单位进行学习交流,借鉴经验,提升企业文化建设水平。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调动基层企业文化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宣传推广先进典型,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建设内涵。二是做好企业文化建设规划。当前,柳钢正在对“十三五”的发展进行规划,企业文化规划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各部门、单位也要结合实际,在制度建设、阶段性目标制定等方面认真做好规划,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与时俱进地融入企业管理中。三是找准当前企业文化建设的突破口。各单位、部门要充分发挥自有文化建设载体的作用,摸清文化资源现状,掌握各年龄层次职工的文化需求,进一步创新企业文化建设的形式、手段,不断增强企业文化建设的有效性。同时,企业文化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各部门、单位要相互配合、共同参与,有机地将企业文化建设与生产经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柳钢企业文化建设情况。今年以来,柳钢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紧紧围绕“调结构、拓市场、促改革、强管理、抓廉政”的总体思路和“做精做优钢铁主业、做大做强多元产业”的转型发展方向与目标积极推进,成效显著。各部门、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深入开展了质量文化、安全文化、廉洁文化、培训文化建设等,广泛宣传企业发展理念,树立柳钢形象,坚定职工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同时,在宣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厂史展览馆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但是也存在企业文化建设停留在口号层面,部分单位对企业文化建设的理解不到位等不足。

会议明确下阶段企业文化建设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认真执行企业文化管理各项制度,履行职责。二是做好企业文化建设的规划。三是与时俱进地研讨柳钢企业文化理念的修订完善工作。四是做好柳钢厂史展览馆建设。五是做好生产现场标识标牌的专项整治。六是做好柳钢内、外网络舆情的关注和引导工作。

在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的企业文化建设职责作交流发言,提出柳钢企业文化建设意见和建议。

柳钢党委文化新闻中心、党工部、总经办、企划部、人资部、总调、审监部、质量部、工会、团委、技术中心、培训中心、离退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最新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江西亿栢嘉食品工业开发有限公司获批[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