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党建工作培厚企业文化

时间:2018-01-04 14:18:04  来源:南报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朱玲

——营造良好氛围,增强发展“软实力”

文化是企业的重要“软实力”,是企业在长期经营发展实践中凝聚、积淀起来的一种文化氛围和精神力量。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党建工作高度重视企业文化与引导,通过民主生活会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与学习活动,提高了全员的情感联系和团结水平,增强了队伍责任担当,使银行企业文化得到了整体提升。

依托党建活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活生态

依托党建活动,密切党员关系,营造坦诚交流、团结一体的政治生活氛围,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做出了积极努力。

进一步提高分行民主生活会质量。民主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对于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来,该行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作为了一项重点工作。要求会前征求意见坚持问题导向,会上发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体现自身特点,有针对性,避免一般化,防止出现生搬硬套的现象,要通过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参加双重组织生活。该行党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双重组织生活意义重大,无论对于领导干部自身加强党性修养,增进同志间的思想交流,密切上下级关系,还是对于加强广大党员对领导干部的民主监督,增强党组织的活力,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加大督促力度,该行党委组织部、监察室建立了台账,及时掌握班子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情况,对坚持不好的,将由分行党委书记谈话提醒,立行立改。

丰富党建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工作氛围

丰富党建活动,通过多样形式,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激活其工作动力,也是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一个重点工作。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今年7月,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文化遗址等红色教育场所,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谈心谈话、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在主题活动中讲感人故事、赞辉煌成就、话使命责任,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组织观看相关专题片,增强党员的认知和素养。今年8月,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党委,组织辖内机构充分利用办公楼宇和营业网点LED屏、数字电视等,滚动播放《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片。此外,该行还每日在党务工作群推送每集主要内容及相关视频,方便大家学习、领悟和提高。观看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开拓进取、锐意改革的巨大勇气和决心,也意识到了改革的必要性以及,增强了在工作岗位上只争朝夕、奋勇向前的决心与毅力。

组织讨论重大会议精神,使党员在交流中获得思想提升。十九大召开后,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组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并围绕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该行辖内10个党(总)支部的170余名党员干部利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关于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集中学习和集体研讨,全体党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体会。参加讨论的党员认为,十九大精神高瞻远瞩、令人振奋,为自身开展工作、面向未来提供了思想动力和方针指南。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