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正昌集团:党建引领企业文化,聚力书写奋斗华章

时间:2018-10-22 13:26:10  来源:CBS新闻中心  作者:吴文静 尹路

日前,江苏正昌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全市第一个通过党建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正昌始终以党建强文化,以凝聚力促战斗力,引领中国粮油机械行业昂扬向前。

10月17日,在正昌粮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焊接车间,记者看到,每一个自制钢管的焊接工位上,都有一个工装支架,实现了自动化焊接。而用传统手工焊接,合格率只有80%,焊缝还经常凹凸不平,而现在,合格率达到了95%以上,劳动强度也大大降低。今年集团党委开展党员合理化建议活动,党员吴友根提出了这个加装支架的金点子。

江苏正昌粮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焊接车间党员吴友根告诉记者:“原来每个月焊接200根左右,小改小革后增长了一倍以上,500根左右,在成本上每个月能为公司增效5000元。”

1952年,正昌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溧阳第一家成立党支部的企业,1995年又成立集团党委,目前拥有11个党支部,100多名党员。多年来,公司始终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打造出“今晨阅读”、“正昌英才计划”、“圆梦暖心行”、“瑛瑛红娘”等一批党建活动品牌。

在党员“一带一”活动中,粮机公司销售服务部党员饶福权 帮带的工友周洋,迅速速成长为公司的优胜员工。  江苏正昌粮机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服务部共产党员饶福权告诉记者:“他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有点迷惑,没法在第一时间给客户解决问题,在这时我们要给他支持给他帮助 包括克服客户提出的难点痛点问题。”

66年来,正昌集团形成了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互促共赢的格局,不仅成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还连续多年荣获省级和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江苏正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波介绍:“企业党组织成立以来,形成了四大党建理念、五共五赢的工作机制,十大党建工作法和系列党建品牌活动,我们认为党建有效地提升了企业的生产力竞争力和凝聚力。”

另据报道,在打造工业明星城市的进程中,常州又新增一家百年企业。18号下午,江苏正昌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纪念活动,庆祝百年华诞。

1918年的手工油坊起步,100年来正昌集团坚持创新为先、诚信为本、价值为核的发展理念,发展成为集“饲料机械、国粮仓储、农牧油脂、房地产”四大版块的综合性集团企业。

活动中,正昌集团向溧阳市慈善总会捐款600万元。多年来,正昌集团先后为救灾扶贫、济困助学、家乡修路、老幼事业、社会团体活动共捐资达2000多万元。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