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深圳真军山让党建深植企业文化之中

时间:2018-12-20 16:46:10  来源:宝安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何艳

深圳市真军山文化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开创国内首个以电影放映、播控及周边技术为核心,集软硬技术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总部聚集型园区——深圳定军山数字电影文化科技创意园。深圳定军山数字电影文化科技创意园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9月,党支部书记由行政经理林苗子担任,支部现有党员11名,流动党员9名,党员数占员工数的54%。目前建有党建活动中心80平方米,配备会议室、图书角、咖啡座。

“把党群共建工作与弘扬企业文化有机结合,为党支部良性发展创造有利条件。”2017年9月19日,定军山创意园党支部成立。成立一年多来,党支部切实发挥作用,以党建带动企业文化,推动管理,促进企业发展。

抓实学习教育建立人才台账

走进定军山创意园党支部党建活动中心,红色文化长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重温中共十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历史,党务公开宣传栏粘贴了各项党务工作通知和学习海报。

为抓实学习教育,使党员的党性得到锤炼,定军山创意园党支部成立后,从企业实际经营和企业文化出发,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将学习教育全覆盖,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采取主题党课、专题培训、业务分享与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学习教育,在全公司营造了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促学习、理论与实践互融互促的良好互动局面,进一步提高了党员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工作能力,增强了运用理论指导实践和驾驭工作的能力。与此同时,党支部也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如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慈善微跑活动、趣味运动会、礼仪培训活动等。

“本园区是以科技型为主的产业园,多数企业人员均为高科技人才。”定军山创意园党支部书记林苗子介绍,定军山创意园坚持在培养人才、使用人才、激励人才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既较好发挥党组织凝聚党员、凝聚人才、凝聚员工方面的导向和保证作用,又为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资源保障和人才支撑。“党支部建立了人才台账并积极引导高科技人才入党,让流动党员在工作地找到‘家’的感觉,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文化建设促党建助企业发展

2018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定军山创意园党支部开展了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潮阳剪纸。活动分为三部分,即剪纸教学、剪纸比赛、剪纸展示等,剪纸爱好者均可参与。活动特聘广东潮阳剪纸教师林康老师进行现场指导教学,在林康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剪纸爱好者表现出对潮阳剪纸的浓厚兴趣,现场感受剪纸的魅力。通过剪纸的现场教学,不但培养参与者对传统艺术的兴趣,也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

这是定军山创意园党支部开展的党建文化活动之一。一年多来,定军山创意园党支部结合员工实际需求,通过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在组织生活中学习榜样、学习先进、学习标兵等展现出来的优秀文化,有助于党员思想意识的提高,不断丰富和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

第十四深圳市创意十二月活动之首届真军山“影创新界”系列活动将于12月19日—24日在定军山创意园举行。“本次活动为影视行业从事者及广大影视爱好者打造行业交流平台,为影视上下游产业链找到好的投资项目提供最佳途径和便捷条件。”真军山负责人接受采访说,以党建引领,打造宝安影视产业的孵化集聚区。目前,已在园区建立两个国家级的电影实验室,搭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政策指引服务平台、电影行业博物馆等四大平台,建立园区企业信息化系统,将开创我国数字电影行业科技产业园整体租赁运营模式。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