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企业文化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的重要意义

时间:2019-03-20 11:03:05  来源:中华资讯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杨晓龙

企业文化建设是帮助员工转变观念,提高素质,提升管理水平,塑造企业良好社会形象的重要手段。将企业文化建设贯穿于思想政治工作之中,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员工政治思想素质,扩大思想政治工作覆盖面,完善工作机制,将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和源泉。企业文化建设为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更好地为日常管理服务提供了条件,同时随着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与加强,也必将对企业文化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企业文化具有意识形态和物质形态的双重特性,意识形态的企业精神、工作理念、核心价值观等对员工具有较强的启发、感化、引导及激励作用,对统一员工思想,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规范员工行为都具有促进作用,从而达到思想政治工作要解决的问题。而企业文化建设所运用的各种方法和载体,又进一步丰富了思想政治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并为思想政治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如在培养员工团队意识、倡导职业道德、规范员工行为等方面开展的各种文体活动,就为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更为广泛的活动舞台和更多的途径,并能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因此,建设符合本企业自身实际的企业文化,既扩大思想政治工作的覆盖面,又促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还能为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保障。(作者单位:河南省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驿阳分公司)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