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4-15 11:07:4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焦娟萍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焦娟萍 4月13日,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党总支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分公司会议室召开,中铁一建建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鹏茂参加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部部长孙学民,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平,党委干部部部长孙利到会指导。会议由西安建筑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屈新升主持,分公司9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焦点图.JPG 

会议现场

张鹏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西安建筑分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会议召开的非常成功,并对西安建筑分公司2019年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贯穿于企业的全过程,这是作为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从中国发展历史和国际形势来看,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必须要做到的。理论学习是必须的,只有学习次数多了,才能提高思想认识,要想有行动上的坚定,必须要有理论上的坚定,只有不断地学习和要求,才能做到根深蒂固,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思想是今后长期一项政治任务。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障,领导干部就是一面镜子,一面旗帜,领导干部要做到以身作则;廉洁从业方面一定要做到警钟长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领导干部个人要做好表率,同时和项目职工要多提醒,多交流。三是作为分公司要抓好中心工作,提高分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抓好营销,是企业的生存之本,是一切从事管理的基础,班子基本都是项目经理,因此干好在建项目就是最好的营销方式;抓好双清,做好统筹考虑,要缓解房建资金问题,双清工作很重要,要依据合同有时也要跳出合同;做好标准化建设,房建项目标准化建设一定不能放松,不论大项目还是小项目,要根据不同的项目制定不同的创优目标,作为分公司要有创优策划,各项目也要有创优策划。四是抓好班子建设。“班子一心,齐力断金”,召开民主生活会,也是强调领导班子建设,班子要定期进行沟通,通过各种形式。五是做好员工关爱工作。文化宣传活动是一种凝心聚力很好地载体,西建职工文化生活工作做的很丰富,能充分发挥女职工多的优势,要持续做好。

孙学民、王平、孙利分别对会议做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生活会。并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西安建筑分公司党总支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一是用心做好会议安排。明确会议主题、召开程序和具体要求,分解细化筹备工作任务、内容和完成时限;二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通过党总支中心组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三是诚心征求群众意见。全方位、多渠道广泛征求班子和班子成员意见及建议108条,分门别类梳理为领导班子七个方面30条、班子成员78条,并原汁原味反馈给班子和班子成员,形成了《关于西安建筑分公司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四是入心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五是专心撰写对照材料。班子成员围绕生活会主题进行查摆,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屈新升在会上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公司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分公司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在发言中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着重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抓意识形态4个方面开展自我检查和思想根源分析,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精神、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事件反映出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随后,屈新升代表分公司领导班子感谢公司各位领导提出的指导意见,分公司会结合张鹏茂书记提出的五点要求,认真落实完善会后工作,继续努力实现分公司2019年各项目标。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