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新时期标准化在国企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初探

时间:2020-05-19 14:31:33  来源:中新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贾惠杰

摘要:在现阶段,国内经济迅速发展,国企内部的党建工作实现标准化是引领企业全面发展的重要策略。本篇文章,主要将新时期标准化的国企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这二者结合在一起,进行探讨和分析,基于此,使国企党建工作实现真正的标准化,进而促进企业文化的建设与发展。

关键词:新时期标准化 国企党建 企业文化

前言:在现代,企业党建实现标准化管理是国有企业全面发展的“提速器”,同时以“发展党建创新、文化思想领先、责任强化队伍、和谐促进人本”作为一个主要思路实现真正的引领建设作用。将党建工作实现标准化并与企业文化进行有机融合,是国企党建与企业文化一同进步与发展,实现真正的一体化,与此同时,国企党建在实现标准化的同时,也从根本上引领了企业文化的全面建设。

一、国企企业文化建设与标准化党建工作的关系

从广义的角度来讲,国企中的标准化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这两者是处于相辅相成之势,相互依靠的同时,更起到了相互促进的作用。企业中的党建工作实现标准化是企业文化进一步扩展建设的基础,同时,企业文化的发展建设还要对现实中的标准化党建工作的指令达到服从的标准,并进一步实现满足的要求。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企业文化更是标准化党建工作的关键载体,于此同时将国企党建工作进一步实现标准化,是使企业文化得到根本建设的基础。

二、新时期标准化在国企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中的作用

(一)引导国有企业的发展方向

在新时期实现标准化的党建工作对国有企业的整体改革与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其不但可以是企业本身在社会中的核心价值得到体现,还能使国内社会主义的整体思想实现积极的作用,进而使国内各个企业均树立好一个正确的价值观。与此同时,党建工作实现标准化,也带动企业将党的总体指向方针落实到现实中,最终带领企业的整体发展,使得国有企业中的文化发展向新时代的经济发展迈进一个大台阶。

(二)集中力量,促进企业文化宣传和发展

在国有企业中,其主要的运行关键之处就是企业中的文化得到有效发展。将党建工作实现新时期的标准化并进一步落实到企业的实际发展中,不但可以使企业的整体凝聚力得到进一步的发展,还能使企业文化宣传得到进一步的促进。企业文化就是一个企业的魂,更是具备深刻的内涵,并且极具感染力的一种精神力量。将党建工作实现标准化的同时再融入进企业文化的建设与发展之中,从根本上可以使企业的综合实力得到提升。此外,新时期标准化党建工作也为国有企业的整体动态发展拟定了相应的科学方案,使国有企业的整体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增进企业与社会的和谐

在企业的整体发展过程中,企业员工个人权益的行驶也是十分重要的,在新时期标准化的党建工作中,将具体企业员工的具体权益进一步落实,也是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共同发展的重中之重。若员工在企业现实中可以得到相关领导的认可与支持,那会使员工的整体工作状态和效率都有所提升,与此同时会使老公之间的纠纷发生率进一步降低,进而使企业与社会之间的矛盾得到有效缓解,使企业与社会的融合更为和谐。

(四)树立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

将新时期的标准化党建工作进一步落实到国有企业的整体文化建设中,不但使企业文化可以得到根本的建设,还会更大程度的发挥党建工作在现有国企中的领导示范作用,将国内新时期的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企业文化的发展核心,进而使国有企业本身创建出更加优异的企业文化,使企业中的行为和思想更具规范性,从而为其他国有企业以及社会树立一个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形象。

结语:总体来讲,在现阶段的国企文化建设之中,无法脱离标准化的党建工作。将新时期的标准化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之中,不但使企业本身实现更加和谐和稳定的发展,还能使企业文化本身的建设起到了进一步的推进作用,进而从使国内的经济发展得到了根本性的促进。

参考文献:

[1]韩笑妍,钱程,胡钰.新时期标准化在国企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初探[J].船舶标准化与质量,2019(04):39-42+61.

[2]杨悦.党建引领文化 文化提升管理——延长石油集团强化党委领导力的探索[J].中国领导科学,2019(04):72-75.

[3]王粒权,柴琳.国企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建信投资党的建设与企业文化协调推进实践[J].现代企业文化(上旬),2018(10):92-94.

(作者单位:河南公路港务局集团有限公司)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