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团支部获中国中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时间:2021-05-14 16:09:4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梅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李梅 近日,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团支部分别获得中铁一局“红旗团支部”、中国中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这是建安公司唯一获股份公司表彰的团支部。

西安建筑分公司团支部现有青年团员近90人,自2013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心系青年动态,服务企业发展”的团则,按照上级团委工作要求,在建安公司党委和分公司党总支的带领下,从五个方面着力打造“红旗团支部”,充分发挥团组织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QQ图片20210514160710.png

加强思想教育,引领青春正能量。根据分公司项目特点,坚持采取灵活有效方法,抓好各项理论学习,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同时结合当前形势,开展讨论学习,通过团课、自学、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创建青年文明号,凝聚青春正能量”、“坚持职业操守,弘扬职业精神”等主题团课、学习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们》,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答题活动,引导广大团青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勇于争先、敢于担当。

以活动为载体,加强团基地建设。坚持月度开展“学规范、识图纸、记标准”活动,不断提高青年人员专业技术能力;开展团员身边无事故、青年安质岗专项培训,不断推进“青年安全示范岗”创建工作;开展“质量有我,安全用我”青年安全知识竞赛及演讲比赛,多样化学习形式,提升青年人员提高自我水平的积极性;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忆党史、感党恩、致敬革命先烈”主题团日活动,践行爱国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开展“千元节流、万元创效”活动,人人效力为企业节约成本出谋划策。

QQ图片20210514160815.png

志愿服务先行,发挥模范作用。疫情期间,分公司青年党员同志主动请战,与公司及其他兄弟单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援建西安“小汤山”,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复工复产期间,主动组成开“春风行动”志愿小组,帮助劳务工返岗复工。并相继开展“筑路青春 冬日暖阳”、“传承雷锋精神,共建幸福家园”、“筑路情、志愿行”等公益活动,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以及志愿者精神,鼓励和推动了青年员工的公益意识,培养社会责任感。

QQ图片20210514160753.png

科技创新勇争先,打造“创新型”组织。鼓励团员青年进行科技创新,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复合型青年人才,引导青年积极钻研“青年技术创新”、QC小组活动,开展施工改良科技研发活动,助力节约工程成本、规避施工风险、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安全质量。分公司优秀青年创建3项BIM成果获国家级、省级及集团公司奖励。

“青年文明号”,发挥生力军作用。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以争创“青年文明号”为己任,根据工作实际特点做好创建工作的规划、活动方案及相关的管理制度,组织和引导青年职工立足本职岗位,诚实劳动、文明从业,打造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则胜”的高素质青年队伍。2021年1月,分公司西安地铁5号线和平车辆段项目部获陕西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