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画说党建”仇立权书画巡展活动在中国社科大启动

时间:2021-06-01 09:19:11  来源:世界家苑文化网  作者:

2021年5月28日上午,由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样文化工作委员会、北京高校新闻文化传播研究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画说党建” 仇立权书画巡展活动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简称中国社科大)启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树辉、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样文化工作委员会会长杨少君、北京高校新闻文化传播研究会秘书长张小锋、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宣传部部长赵章彬、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北京建设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副院长李守玉、中国青年网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杨月等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师生们出席了该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树辉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大学能联合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样文化工作委员会等单位举办这样一个意义深远的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仇立权的书画作品,他说本次活动是社会进校园,助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很好的开端。今后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走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共建多彩的丰富的灵动的校园文化。

杨少君会长介绍说,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是在1989年那个特殊的历史时期由老一辈革命家习仲勋、李德生创导,由有志于东方文化事业的专家、学者、艺术家和实际文化工作者组成的全国性高级文化学术团体。

成立之初,由原中纪委常务书记韩天石和北京大学副校长、东方文化学界鸿儒季羡林为会长,实行双会长制,文化部原副部长王济夫担任该会常务副会长。

研究会的现任会长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研究生导师、著名书法家、经济学家、社会学家,已被写入党章的"科学发展观“的起草人之一,曾经为朱镕基、温家宝同志等起草过政府工作报告的中管干部袁守启同志。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样文化工作委员会是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联系榜样群体,致力于榜样文化研究、应用、传播和发展的全国性专业组织。

杨少君会长就榜样文化进校园做了讲话。他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榜样文化让榜样群体释放出他们应有的力量,更好地服务我们的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是我们这个组织的初心。今天,“画说党建”仇立权的画展就是榜样文化的最好诠释。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样文化工作委员会愿意联手更多的高校,更多的有志之士,将这样的榜样文化巡展进行到底。

随后,大家来到橡果艺巷参观了仇立权的“画说党建”系列书画作品,并认真聆听了仇立权先生对于每幅作品的创作构思。

10:30,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召开了新时代高校校园文化创新发展研讨会。张树辉校长对仇立权书画展活动进校园予以了高度评价。张小锋、赵章彬、张春萍、李守玉、杨月等就高校校园文化创新发展做了发言研讨。

最后,张小锋秘书长代表北京高校新闻文化传播研究会向仇立权先生颁发了特邀研究员聘书。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