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银光集团热电厂党支部聚力打好安全生产年底收官战

时间:2023-11-28 13:50:0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贾敏 高海燕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贾敏 高海燕) 进入冬季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热电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锅炉运行为核心,严守安全底线,工房内运行设备轰鸣,员工们干劲十足、各司其职,以“紧弓满弦”之势,聚力打好年底收官战。

微信图片编辑_20231128134637.jpg

热电厂输煤管道

作为企业主要生产线的动力能源保供单位,热电厂党支部强化“常态+动态”和“机制+现场”的安全管理模式,严格落实“两票”管理制度。各级党员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管理人员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随时处理现场的技术难题和安全隐患,每天不定期对现场作业人员“手指口述”开展安全确认;对当班巡检、维修人员反复安全“叮嘱”。该党支部在对常规作业常态化管控的同时,对受限空间、动火动焊、登高等特殊作业实行动态管理,并发挥隐患排查奖励机制作用,鼓励各级人员第一时间消除隐患,降低风险。

微信图片编辑_20231128134656.jpg

该单位管理人员参加班组班前会开展安全“叮嘱”

在每周四的“周安全”会上,该党支部以班组为单位,持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学习行业内的锅炉、电气事故案例,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并组织员工相继开展火灾事故、起重伤害事故以及机械伤害事故现场处置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安全应急处理能力。

随着四季度生产线蒸气负荷不断提高,对原煤品质要求更加严格,热电厂党支部结合锅炉实际运行情况,专门建立煤质分析室,制定原煤分析管理制度,提升煤质分析效率,规范操作流程。组织技术人员学习掌握检测方法,提升煤质分析结果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为锅炉稳定运行及烟气达标排放提供保障。

该党支部总结梳理循环流化床锅炉试运行过程中出现的设备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原材料管控、工艺条件优化、运行参数调整等多方面实施体系化改造,持续提升锅炉运行效率。为了降低锅炉飞灰含碳量,该党支部成立技术攻关小组,以“党员创新工程”为平台,党员带头开展技术攻关,通过查询相关专业资料、调整二次风配比、优化风室风压和风量参数等方式,不断提高锅炉燃烧效率,持续降低飞灰含碳量。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