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16项改造助力银光集团三泰公司步入“数智化”

时间:2023-12-12 14:17:5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贾敏 王美蓉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贾敏 王美蓉) 今年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泰公司党支部坚持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按照银光集团加快“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任务总体部署,创新应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实施一系列改造, 有效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让党建红色力量在智能化建设中不断集结。截至目前,该单位累计完成16项“人机黑”改造项目,有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编辑_20231212140854.jpg

三泰公司党支部结合氯碱生产线实际,将高风险、高劳动强度的手工操作点作为攻关对象,制定27项“人机黑”攻关项目,明确计划表、绘制作战图,通过“赛马”课题、技术创新、联合攻关等方式展开项目改造,全面提升生产线本质化安全度,促进节能环保绿色发展。

该党支部将“互联网+”模式融入生产管理各个领域,探索信息技术与工艺提升、设备改进相结合的新模式,在完成电气设备智能巡检系统改造的基础上,利用检修期间,成功实施电解槽智慧监测预警项目,实现对电解槽在线实时检测和监控,人工测量频次由原来的每天1次降低为现在的每周2次,大幅降低劳动强度与作业安全风险,受到一线员工频频称赞。

微信图片编辑_20231212140919.jpg

长期以来,该公司切换液氯储槽都需要操作工与盘面人员密切配合,时刻关注压力等参数变化,来回手动调整10余个阀门,操作过程耗时长、强度大。该党支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组织党员技术骨干与班组员工共同实施液氯储槽远程切槽项目,他们仔细吹扫管线、储罐,不放过每一个容器、管线及仪表,确保所有设备设施在管控范围。“通过技术改造,我们只需一键操作,就可以实现液氯储槽自动化切槽,彻底告别了手动倒槽时代!”技术质量部部长陈维诚自信地介绍说,“系统还增加了报警提示,整体运行更加安全可靠,液氯储槽的管控真正进入了数智化时代”。

微信图片编辑_20231212140909.jpg

与此同时,该党支部还应用多个在线分析装置,解决了盐酸浓度、二次盐水钙镁含量分析等人工检测结果滞后、取样频次高的难题;实施电解槽膜极距改造和氯化氢装置节能优化改造技术,大幅降低生产线的电耗和蒸汽消耗;新增氯化氢、氯气、天然气尾气以及废水COD、氨氮含量在线检测等装置,新建废水缓冲池、事故水池及中和池,通过废水在线监测设备实现地企联网、实时监测、实时管控,为做强做大光气化产业链打牢数字基础。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