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首汽约车长期致力于公益,向善的企业文化背后不仅需要实力更需要毅力

时间:2018-10-25 11:28:4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近期,周润发决定将56亿身家全部捐献给慈善公益的新闻引起民众讨论热潮,许多人都认为做公益应该如同周润发一般,捐多捐少并不是重点,数十年如一日地支持公益事业才是公益的本真所在。除了明星,企业往往也会在公益事业上发光发热,利用自身的力量和资源去帮助他人,例如在出行行业里,首汽约车从上线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贡献正能量。近日,首汽约车在北京、成都、大连、哈尔滨、沈阳、无锡等地组建“爱心车队”,举行重阳节公益活动,接送老人去赏菊、看熊猫、参观植物园等,又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向善的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根脉

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企业文化的塑造和业务发展同等重要。业务发展带来的是公司规模的扩张、盈利能力的提升,但这并不意味着这就是一家优秀的企业,一家对社会有用的企业,只有企业文化才能够从根基上决定一家企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高度,好的企业文化能让企业员工充满了积极性和创造性,并能引导员工为企业和社会的发展而努力,对社会文化的大环境产生积极的作用。

首汽约车从一开始就秉承了首汽集团“真心为宾客”的企业文化理念,并将之升华到“真心为社会”的层面——在首汽约车所有员工的认知里,通过自身的努力,去改善城市交通建设,让人们的出行生活变得更好才是企业的初心所在。

在我们看来,正是这种向善的企业文化让首汽约车蓬勃发展。在这次的重阳节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到每个城市的首汽约车工作人员对老人们都是充满关爱和尊敬,他们并不是将活动当作营销的一种手段,而是实实在在地为老人们送上温暖,而且多年来一直如此。我们在这些老年人群体中,能够看到最需要关爱的残障老人、孤寡老人甚至是抗美援朝的退伍老兵,而首汽约车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一程安全有保障的重阳节之旅、为老兵们送上物资和温暖,这些举动都是遵从于首汽约车“真心为宾客”、真心为社会的企业文化本心,让老人们在开心度过中国传统节日的同时,也能够感受到一份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承担社会责任,需要耐力也需要毅力

人们常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对于企业承担属于自己的社会责任这件事,同样需要持之以恒的耐力和毅力。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企业都会高举着公益、慈善的旗帜,但真正将这些举动落到实处,或者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去完成的又有多少?首汽约车在成立的这三年时间,已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对社会的承诺、对公益的坚持。

在春节、暑运或者有暴雨暴雪等极端天气的日子里,首汽约车总是会主动增加运力,尤其在火车站、机场及重要商圈加大运力的调配,而且坚持不加价的承诺,来保障人们的出行。反观其它大部分网约车平台,“高峰期加价”已经成为一种心照不宣的市场行为。事实上,企业效益和企业责任并不冲突,网约车企业完全可以在能力范围内像首汽约车一样去为社会尽一份力,真正让网约车企业变成城市交通建设发展和让中国走向交通强国的一大助力。

在每年高考期间,首汽约车都会举行“爱心送考”活动,其中于凯车队已经连续12年为考生进行爱心送考,还为考生送上了首汽集团和首汽约车的一份心意,也为首汽约车树立起更加正面的社会形象,这甚至被传为一段佳话。类似的公益活动,在首汽约车不胜枚举,首汽约车已经将参与公益当成了很自然的一件事情。

可以说,首汽约车通过自身的公益行为,为网约车行业真正树立起一种新气象,这既是首汽约车企业文化的彰显,也是其在强大的企业实力之下,以无穷的毅力承担起一个优秀网约车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的表现。纵观那些成功的企业,企业文化建设是这些企业始终关注的焦点,而公益也是它们一直持续的举动。首汽约车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其在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影响力,与其坚守的企业价值内核不无关系。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