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相声演员周炜奔赴一线,调集救援物资驰援河南

时间:2021-07-27 16:14:05  来源:新浪  作者:周华铮

7月19日至22日,河南新乡市迎来今年最强暴雨天气,全市有140个区域站累计降水量超过250毫米,继而良田被毁、道路阻断、房屋垮塌、生活物资尽失,尤其是生活用水很快将耗尽……一时间,暴雨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紧急救灾,刻不容缓!“23日晚6时50分收到求助,400多名老人被困,需要米面油水等物资帮助……”7月24日上午,相声演员周炜与团队一行专程从北京来到了新乡市卫滨区夕阳红养老院,将一整车纯净水、方便面等救援物资亲手递给了受灾群众手中。

1.pn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值得注意的是,周炜此次低调现身灾区,特意将首站选择受灾严重的养老院。“网上看到河南老乡经历了这么大的灾害,根本坐不住,尤其是这些最需要关切老年人!”谈及此次亲赴河南救援,周炜这样说到。

2.png

据了解,其此次“河南行”先后经历了退票、延期、改签等波折。据团队介绍,周炜此次“河南行”于7月23日晚紧急筹措物资,连夜奔赴灾情严重的地区河南新乡。而在通往灾区过程中,由于多条道路堵塞,救援线路更是一再调整。“站在高速口看着四面八方的援助车辆,当时内心无比感动!”最后,团队人员克服交通管制问题,历时十二个小时最终到达新乡市卫滨区夕阳红养老院,将救援物资如期送达,及时解决了四百多位老年人的后顾之忧。

随后,周炜一行又来到位于郑州市花园路一处受灾点,在(25日)凌晨时分将所有救援物质发放完毕后悄然离去。

“一定要来河南为大家做点什么,哪怕是说说话,鼓鼓劲儿!”“现在生活上还有啥困难?”捐赠现场,周炜言语里透出的亲和与家常让他和老人的距离瞬间拉近了很多。

“对于艺人而言,不但要做作品上推陈出新,更多的还应在如何履行和实践社会责任上进行深入思考”而在这一方面,周炜始终以高涨的热情与使命感支持公益,让艺术与公益之间形成了一道强有力的纽带。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