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壳英能石化靠质量创新实现腾飞

时间:2013-05-10 11:26:2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刘天娇

给质量巧加“润滑油”

——山东壳英能石化集团公司靠质量创新实现腾飞纪实

青花瓷、兰亭序、甲骨文,看到这几个传统的中国元素,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民族文化,任谁也不会把它们和“石油化工”联系起来。然而在众多润滑油产品中,摆在记者眼前的就有这样三桶外观中国味儿十足的产品,它们是“文化三剑客”系列润滑油,出自于同一家石化企业——山东壳英能石化集团公司。

“消费者总有一种观念,‘外来的和尚好念经’,美孚、壳牌、埃索、BP、嘉实多,就因为它们是国际品牌,在我国润滑油市场所向披靡,国内品牌竟然连平分秋色也做不到,我们的民族品牌路还很长。”在去往厂区的路上,壳英能石化总经理程宪东不禁发出感慨。

创建于2008年、坐落在山东省章丘市赭山工业园区的山东壳英能石化集团公司,原是一个注册资金300万元、总共不过10人的民营小厂。5年来,秉持“技术引领、文化支撑、质量护航、实业报国”的理念,该公司迅速成长为年销售额过1.5亿元,拥有设计产能为年产值25亿元硼磁添加剂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基地的当地知名企业,一跃成为业内“硼磁修复型”添加剂及润滑油第一品牌。一谈到“硼磁”、谈到“三剑客”润滑油,程宪东就有说不完的话。“创新能给企业一个腾飞的翅膀,我这真是‘十年磨一剑’”!

程宪东介绍,萌生打造自主品牌的想法,始于2002年。“2002年之前,我一直做润滑油代理,在研究市场的同时,我也在思考,为什么我们就不能打造一个拥有核心技术的自主品牌呢?”说干就干,自2002年开始,直到2012年,10年间,壳英能一直没有停下研发的脚步,经历了从硼酸盐到硼酸酯到硼磁添加剂的改良实践,终于在2012年7月、8月获得“硼磁修复因子添加剂的生产方法”、“芳香型抗水解硼酸酯氮硼化合衍生物的制备方法”两项国家专利技术。同时,怀着对民族品牌的一腔热忱,公司把核心产品的外观定位放在传统文化底蕴上,又先后申请了“青花瓷”、“兰亭序”、“甲骨文”三项桶贴外观设计专利。“历史和文化的厚重感与科技的先进性并不冲突,我的整个发展理念就是立足民族品牌,我希望我的产品像这3个元素一样,成为业内的经典”。

在厂区,公司研发部负责人介绍,“硼磁修复因子”添加剂有其独特的化学及物理特性。硼系元素材料在自然界中倾向于带负电子荷,因而能习惯于产生静电吸附作用,而在高速运转的重型卡车及工程机械的发动机及齿轮系统的摩擦副表面高速剪切时,“硼系负电子团”与“金属正电子团”相遇,即可产生一层顽强的、耐低温、耐高温性能强大的静电吸附油膜,该油膜厚度比其他剂型的润滑油厚20倍左右,能够强力覆盖一切受损摩擦部位,封闭所有摩擦副之间的机械间隙,从而产生了强大的“修复作用”,使内燃机恢复澎湃动力,成倍延长使用寿命;使内燃发动机及齿轮系统实现抗极压性能及修复性能卓越的超长耐磨效果,最终实现安全运行及节能降耗的终极目标,尤其对减少汽车尾气污染物排放,改善PM2.5空气监测数值具有明显的功效。正是因为硼磁的这种特性,“硼磁修复型”添加剂及润滑油在修复性、环保性、节能性、抗氧性和降损性上,有更卓越的表现。

对于自主创新,壳英能有着自己的领悟。程宪东认为:“自主创新就是不断证明我们不比别人差,不断追求更可靠的质量、更高的性价比、更优的售后服务、更吻合的文化内涵、更科学的创新能力。这是我们基于质量的自主创新、持续发展之路。我一直认为,自主创新的成果,换来司机朋友们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就是我们的市场核心竞争力。”

目前,该公司市场可见的产品除了“青花瓷润滑油”、“兰亭序润滑油”、“甲骨文润滑油”等组成的“壳英能润滑油-通用版”系列外,还有依照各大常用车型及常用发动机的动力结构特点,研发生产出的“中国重型汽车专用油”、“潍柴发动机专用油”等“壳英能润滑油——专用油”系列。

离开厂区的时候,程宪东动情地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在市场搏击打拼的民营企业主,他也有自己的中国梦。“中国目前润滑油消费占世界润滑油市场份额的9.8%,到2020年,将会超越美国,成为第一大润滑油消费国。我希望到那个时候,司机朋友都能放心地消费我们自己的民族品牌润滑油。

最新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