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恒大与清华缔结十年战略联盟

时间:2013-05-10 11:41:1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陆有和

日,清华大学和恒大集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清华为此次活动出席的领导级别之高,人数之全,近年首次。全国人大常委、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和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出席并共同为“清华恒大研究院”揭牌。自此,双方正式建立长达十年的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战略技术、人才培养、产业运营三大领域形成长期合作。在战略技术方面,清华与恒大将以“清华恒大研究院”为平台,在企业战略规划与运营管理、建筑工程、规划设计、施工及材料等领域开展针对性研究,加快相关研究成果的产业化。清华恒大研究院是清华设立的一家直属、独立且以企业命名的研究院,并将成为第一家由校领导担任院长、数十位全球知名学科泰斗担任研究团队的研究院。

另获悉,“清华恒大研究院”每年向国家申报科技成果和专利,并将其中可供实施的30项专利给恒大使用。清华成为恒大智库,恒大成为第一家被清华纳入正式教案的中国企业。

而在人才培养方面,清华首次在企业总部定点开设硕士班,且一次性开设工程硕士研究生、MBA、MPA三大热门专业。恒大则为清华建立本科生、研究生实习训练基地,清华每年选送100名本科生、50名研究生进行生产实习、社会实践和就业实践。

此外,在产业运营方面,双方将在基础教育和产业合作等领域共谋发展。如清华将在恒大遍布全国各地的条件成熟的项目中,设立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和小学;由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每年向恒大提供与其产业相关的优质项目,恒大享有优先合作的权利等。

业界人士认为,清华工民建专业全国第一,全球十七,将极大提升恒大生态、节能、环保等领域水平,提升恒大竞争力,助力恒大进一步为百姓打造宜居生活。

清华是世界一流大学,清华的战略合作伙伴均为世界顶级企业、全球行业龙头。在世界范围内,与清华达成如此全面、深入、持久的战略合作的,恒大是第一家。专家指出,清华与恒大的战略合作,是世界一流大学与行业龙头的强强联手,为中国校企合作开辟一条具有参考意义的路径,更将有力推动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最新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