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企业文化不如从前 众多苹果员工考虑离职

时间:2013-08-23 09:11:1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明轩

本网讯 据腾讯科技消息,硅谷猎头和苹果前员工们纷纷表示,与过去相比,苹果硬件工程师目前发送的求职简历已是越来越多。究其原因,是在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的带领下,这家公司已不再是已故的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所带领的那家公司。

一位与苹果有联系的猎头表示,我收到了数不清的LinkedIn消息和邮件,有些是我从没想过会离开苹果的人,有些则刚刚加盟苹果一年,却发现实际情况与预想的出现了很大的偏差的人。

此消息与从创新企业投资人社区及苹果观察人士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的消息一致。作为一名硅谷风险投资人,其中的工作之一便是为已投资的创新公司物色杰出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这就意味着他们需要从大型的硅谷技术公司挖角人才。不过多年来,风险投资公司一直不敢侵犯的公司便是苹果。数十年来,尽管苹果员工的工资、福利都不怎么好,但却始终能够保留住员工。

一位投资人表示,随着苹果高管与员工之间的不满逐渐增多,越来越多的苹果员工将考虑离职的问题。另外一位风险投资人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他的公司收到的来自苹果员工的求职简历已明显增多。该消息称,导致苹果员工离职增多的原因无非为两件事:第一,创新企业的薪酬更高;第二,在新高管层的带领下,苹果文化已经开始发生变化。

今年3月份,知名独立果粉博客Daring Fireball的创始人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曾指出,保留员工已经成为苹果面临的最大问题,但几乎没人在谈论此事。格鲁伯认为,如果不引起重视,再加上新问题的出现,将会有一大批优秀的技术和设计人才从苹果离职。格鲁伯周四就此表示,自他在今年3月份发出警告至今,苹果员工的离职并未加速,但也没有放缓。

格鲁伯表示,他与苹果员工的谈话表明,苹果员工的离职并非是因为苹果不行了而选择离职,而是因为优秀人才想要把握成功的机遇。他说,苹果员工的要求非常高。对苹果而言,保留住公司人才将是一件难题。

最新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