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东风汽车:发布文化建设和商德公约(图文)

时间:2015-04-20 08:56:2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2014年北京国际车展上,东风汽车公司发布以”和”为核心的文化战略。一年来,东风公司努力践行企业文化战略,实现了经营成果和文化建设的双丰收。4月19日,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前夕,东风汽车公司在上海举行企业文化建设暨商业道德公约发布会。

189f2f7b-8793-48e9-9166-714a1e5a0f29.jpg

    东风公司首次以企业文化报告和企业文化指数的形式,系统回顾一年来东风公司践行“和”文化战略的情况,并对文化建设情况做出科学客观的评估。

    东风公司首次公开发布《商业道德公约》,以此约束和规范东风公司及关联企业、商业伙伴的行为,为建设更加规范、诚信、公平、透明的商业生态圈作出积极贡献。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说,“东风将积极践行企业“和”文化战略,致力于发挥在商业道德建设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推动事业做强做优,努力续写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篇章,为实现汽车强国梦、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5e284838-32fd-4aa9-affb-3abbbede1b71.jpg

东风汽车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暨商业道德公约发布会徐平致辞

    文化成为“东风钢筋铁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东风企业文化报告分文化引领力报告、文化生产力报告、文化润泽力报告三个部分。呈现了2014年东风企业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既是东风对践行“和”文化战略的总结与回顾,也是藉此期待社会各界对东风文化建设进行一次集中检阅。

    2014年,在“和衷共济,和悦共生”价值观引领下,全体东风人倾情投入到共筑“中国梦”、共圆“东风梦”的伟大实践中。东风之“和”,穿越市场与疆域的边界,在东风事业的沃土生根开花,浸润并滋养着神州大地。

    2014年,东风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发展、开放发展、协同发展、绿色发展、共赢发展。16万东风员工,努力创造新生活,也尽享新生活带来的喜悦。

    2014年,因为东风的努力,380万个家庭圆了拥有汽车的梦想;因为东风的创造,128万辆自主汽车引领中国品牌自豪向前;因为东风的贡献,十堰,襄阳,武汉,广州等十多个城市,获得发展新动力;因为东风的加盟,东风和标致雪铁龙集团,丰富了世界汽车工业融合发展、共进共荣的创新样本。

    不断增强的文化力,进一步强化了东风公司的战略定力,推动和促进了东风各事业单元在中国梦和东风梦的召唤下,不忘初心,登高望远,畅想未来。

    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强在东风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暨商业道德公约发布会上说:“一个民族的觉醒,首先是文化的觉醒;一个国家的崛起,必然伴随文化的兴盛;一个企业的命运,同样取决于文化的力量。在发展与文化的依存度越来越高的今天,我们看到,文化作为东风的“软实力”,已成为“东风钢筋铁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东风的发展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首创“企业文化指数”

    优秀的企业文化不会自然天成,需要悉心培育和建设。面向未来,如何使东风文化与时俱进,熠熠生辉,迸发出历久弥新的强大生命力?是东风公司面对的重大课题。

    在观察和研究国内、外优秀企业,并深入研讨的基础上,东风公司首创了“企业文化指数”,并正式对外发布。创立“企业文化指数”,是东风对现代企业文化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创新,也标志着东风企业文化管理达到一个新的层次。

    “不能被量化就不能被管理”,通过企业文化指数构建的不同维度的系统数据库,做到可量化、可评价、可贯标,让企业文化管理成为继经验管理、科学管理之后的管理3.0版,逐步构建起基于可评估的文化管理绩效体系,使其成为助力企业转型与变革的新引擎。

    企业文化既是无形的,也是有形的。东风公司将积极开发好、运用好、管理好企业文化指数,推动优秀文化基因融入发展战略、融入经营管理、融入制度流程,进一步践行东风文化、弘扬东风文化、发展东风文化,为事业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企业文化指数(CorporateCultureIndex,简称CCI)是以年度为基期,用于衡量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实现的程度或变动趋势,即企业使命价值主张、企业愿景目标主张的实现程度,以及在此过程中企业价值观被接受与实践的程度。

    推进行业健康发展,争做优秀企业公民

    在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下,东风公司总结40多年的发展实践经验,秉承东风“和”文化及社会责任“润”计划,对标国际商业惯例和社会责任指南IS026000,制定了《东风公司商业道德公约》。

    《东风公司商业道德公约》包括产业报国、合规经营、公平交易、诚信沟通、清正廉洁、崇尚创新、共享共赢、关爱员工、保护环境、包容性发展等十大行为规范。

    《东风公司商业道德公约》,是东风继发布“和”文化战略之后,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作出的又一项重大举措。商业道德公约,是东风实践的“和”文化,行动的“和”文化,是东风“和”文化战略的丰富与升华。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表示,东风公司及旗下分、子公司、各分支机构都将努力遵守本公约,东风公司将积极鼓励所有经销商、供应商、服务商等商业伙伴执行本公约,东风公司将优先选择与遵守本公约的商业伙伴进行合作。东风公司将谨守公约的每一条原则,加快建设诚信东风、法治东风、廉洁东风、责任东风,努力成为新国企发展典范,积极为商业文明构建和社会文明进步做出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刘光明这样评价东风公司文化建设成果:“《东风公司企业文化指数报告》和《商业道德公约》充分体现了东风汽车公司系统地、不折不扣地、全方位地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东风公司探索企业文化建设和文化管理,走在了全国企业界前列。

最新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