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关广告

傅园慧的开荒式直播,映客做对了一件事(图文)

时间:2016-08-12 16:07:18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8月10日晚8时,“洪荒少女”傅园慧在映客进行了首次直播,开播半小时,粉丝量已达到800多万,截止到节目结束,围观人数已升至1066.93万人,创直播围观人数历史新高。有媒体称这次直播为“开荒式的直播”。

在直播过程中,傅园慧面对主持人的提问依旧“任性做自己”,直言不喜欢打游戏,不爱看电视剧,只爱看书和吃肉。而对于自己的表情包她则表示,“这只是常规性的表现,没想到大家会喜欢,感觉很意外。”

作为 “清流”派系的宁泽涛曾让采访自己的央视记者被噎,而作为“泥石流”派系的“傅爷”也在此次映客直播过程中不甘示弱,完全不按常理出牌,任性做自己,使得旁边的主持人难以招架。

不过,从傅园慧的火爆和吸粉千万足以证明映客做对了一件事——对体育内容直播的抢占,在这样一个普通的夜晚转化成了一种势能,也成为了带着无数直播平台往前飞的可能。

体育明星上映客,“巧合”还是“阴谋”

其实,在众多体育明星中傅园慧已不是第一个在映客直播的人。

6月14日,足球巨星迈克尔.欧文与蒋劲夫等一大波男神做客映客,7月13日,网球天后李娜也挺着大肚子上映客直播,并俏皮的向粉丝们表示:“你们都送我游艇吧”。不仅如此,就连篮球巨人姚明、跳水冠军吴敏霞等明星也都纷纷参与了映客的直播。甚至中国跳水队的教练们在出征奥运前也在映客上亮了相。

在明星直播、娱乐直播成为直播界主阵地之后,体育直播随之成为新的内容领域。通过分析映客的运营模式不难看出,这家目前国内势头正劲的直播平台早早就把体育比赛直播与素人直播、明星、网红、达人直播列为了市场细分项。

随着国内体育产业的彭勃发展,映客悄悄地跳进了一片新的蓝海,而傅园慧的出现,猛地让所有人看到了映客“溅起的水花”。

此前媒体曾刊登一篇名为《欧文直播欧洲杯,映客会抢到体育产业百亿生意? 》的报道。报道中分析了欧文这一级别的体育明星会为国内直播平台带来的发展可能,并预测了映客的运营模式和平台优势或具备实力抢夺体育产业百亿生意。

该篇报道中还提到,映客直播具有的连麦功能,甚至可以实现几个主播同时报道一场比赛的“盛况”,几个人的小团队能做到以往传统媒体几十人才能协作完成的赛事直播。而在内容制作方面,映客直播也在不断优化质量,不断尝试新的颠覆自然流直播的内容运作模式。

体育直播“水花”大,溅湿了谁?

手机直播的天是否能一直晴朗下去,最终看的还是内容。

在以内容为王的“注意力经济”时代,网络直播的美女秀场模式已经让观众出现了审美疲劳。各种新颖的内容层出不穷,男性主播也逐渐靠各自的魅力开始抢饭碗。段子手、拍卖秀、爆品发布也在陆续的制造着惊人的流量。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单一的模式越来越难持续吸引观众的注意。

而内容上的创新就成了各家直播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除了包揽中国跳水队,映客的内容多元化思路清晰可见。8月9日,映客直播了摇滚音乐人、“中国新歌声”导师汪峰的FILL耳机发布会。

据媒体报道,此次发布会,共有18家直播平台参加,只有映客主播被邀请到台上与汪峰互动,现场更是将映客logo打在大屏幕上,映客也是汪峰与直播用户互动的唯一一个直播平台。

然而,映客的挑战在前方。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表示,华为作为跑在市场前面的探路者会感到“迷茫”,因为前面没有路,需要更大的魄力和胆识去趟出自己的路。

同样作为目前市场领跑者的映客,肩头上也扛了两个责任:一个是自身企业更好的生存发展,一个是为行业找寻未来的方向。

在北京奥运会后,近几年伴随着足球经济而快速崛起的中国体育产业,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喜人变化。果敢地跳入体育内容直播这片蓝海,映客的动作是做对了,至于结果,“裁判席”上的你会如何打分呢?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海信电视、中国第一"的广告语在欧[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海信电视、中国第一"的广告语在欧[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