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司训

渤海钻探深入查摆问题完善规章制度 让一线员工得到更多实惠

时间:2014-02-24 14:52:57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吴夏炎 罗永华

日前,参加工作不到10年的渤海钻探泥浆公司大港项目部员工王禹,沉浸在幸福之中。幸福源于他刚刚从数十名参评人员中脱颖而出,晋升为副高级工程师。意外中奖之余,他发自内心地感谢公司刚刚出台的一线员工职称评审加分制度。

一线员工职称评审加分制度的全称,是对创钻井与井下作业新纪录基层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加分暂行规定。这是渤海钻探公司针对一线员工反映加分项少的问题后研究出台的一项新制度。在40505钻井队创区块单队年进尺新纪录中,王禹作为泥浆技术服务的主要人员,得到6分的加分。

制度合不合理直接影响每名员工的切身利益,企业应当在不断的发展中修订完善,力争让制度规定更合理、更规范,真正让它们对员工有利,对员工有益。渤海钻探公司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通过问卷调查、到联系点调研、到二级单位座谈会等方式收集到员工意见和建议563条。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员工反映的80个问题,特别针对33条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查摆、梳理,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两级党员干部从与员工生产生活、职称评定、培训学习等有关的问题查起,结合员工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仔细查找制度规定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研究用更规范、更科学的制度规定进行完善,用实际行动去改善基层一线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员工工作生活质量。

和王禹一样高兴的还有这个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的技术专家程智远。他成功研制出水平井分段压裂工具,打破了分段压裂工具长期由国外公司垄断的局面,创造了国产工具水平井分段最多、单井产气量最大两项纪录。同时,他主持的《苏里格水平井分段压裂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获公司技术创新特等奖,按照公司出台的专家直通评审办法,他坐上了专家直通车,成为渤海钻探公司的技术专家

像这样的好事在渤海钻探还有很多。这个公司实施优秀市场化员工用工身份转换,当年就有武勇等28名优秀市场化员工享受上与合同化员工相同的待遇;6名集团公司技能大赛优胜员工走上专职教师岗位。

今年,这个公司将员工福利费统筹比例向基层一线倾斜,新增3个百分点。员工福利费月度预算支出安排向一线、艰苦、边远、加班加点多的基层单位和岗位倾斜。这个公司严格按照改善食堂伙食质量、搞好员工文体活动等文件规定允许的开支项目核销,特别是对一线食堂支出经费不足的单位使用员工福利费给予补贴;制定发布《员工培训达标及考核办法(试行)》,把培训质量与个人收入挂起钩来,根据技能人才水平高低、贡献大小确定其薪酬,员工凭技能得到使用和提升、凭业绩贡献确定收入分配。

各级党员干部只有做到思想上关爱员工、情感上关怀员工、生活上关心员工、工作上关照员工,才能让员工更加热爱企业。渤海钻探公司领导班子对此有深刻认识。

据不完全统计,仅是与员工有关的办法和规定,这个公司就修改和完善了10多项,包括职称和专家直通评审办法、海外项目优秀员工奖励办法等,为一线员工更好地成长成才铺就了顺畅的幸福大道

最新信息

  中国建筑在北京发布中国建筑行为规范《十典[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建筑在北京发布中国建筑行为规范《十典[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