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司训

中国建筑发布《十典九章》树立业界文化标杆(图文)

时间:2014-09-02 08:16:39  来源:企业党建参考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宋言行 龙巧灵

8月15日,中国建筑在北京发布中国建筑行为规范——《十典九章》,发布仪式前举办了企业文化论坛。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原中宣部副部长王大明,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 员、清华大学哲学系副主任邹广文等出席论坛。中建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军,中建总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建筑股份有 限公司总经理官庆,及其他公司领导曾肇河、刘锦章、刘杰、孔庆平、王祥明、李百安、邵继江、陈国才、马泽平等,出席了论坛及《十典九章》发布仪式。

卢卫东对中国建筑《十典九章》及文化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央企业要做大做强,永葆基业长青,必须要依靠文化强企,有强大的文化“基因 库”做支撑。在企业文化建设中,要充分重视员工的广泛参与、各级领导的培育和践行相结合;要注重凸显“母子文化”共性和个性的契合度;要确立常态化机制, 切实解决好企业文化业绩如何量化考核等问题;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让企业文化的力量再拓新维度。

中建三局、中建八局在论坛上分别作了题为《文化的生命力》、《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战略资源》的主旨演讲。在论坛主题讨论环节,中建一局、四 局、六局、中建交通、东北院五家单位代表以“文化驱动、引领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中建二局、新疆建工、西南院、钢构、美国公司等单位代表围绕“文化融 合、创造价值”的主题进行了研讨。研讨阶段,高论频出,智慧风生。来自新成员单位——美国PLAZ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R·Richard Wood,在研讨中用“求同存异”四个字回答了如何处理中美文化差异的问题。他坦言,通过与中建美国公司的合作,他看到了中建人的耐心和真诚的合作意愿以 及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

此次论坛上,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建钢构、中建西南院等6家单位被命名为“企业文化示范单位”并受到表彰。

参加中国建筑2014年年中工作会议的总部部门及各单位主要领导、各单位企业文化主管部门负责人等一百余人在论坛主会场参会,此次论坛还设置了39个视频分会场。

相关链接

《十典九章》为中国建筑行为规范,其由两部分内容组成,分别是“行为十典”和“礼仪九章”。

“行为十典”是对管理行为和员工习惯的倡导和要求,具体内容包括笃诚守信、品质至上、专业敬业、严守规范、持续创新、融合高效、协同联动、清正豁达、拼搏进取、绿色人文。

“礼仪九章”是中国建筑员工的礼仪规范,按照国际化公司的标准,阐述了员工在商务社交场合所应注意的礼仪及行为细节,是中国建筑员工提高职业修 养、提升人际沟通技能、全面树立个人和企业形象的礼仪遵循。具体内容包括尊重平等、真诚宽容、适度适宜、自律自省、协调、有序、适时、规范、随俗。前四项 为总则,后五项为细则。

最新信息

  中国建筑在北京发布中国建筑行为规范《十典[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建筑在北京发布中国建筑行为规范《十典[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