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本编在线]百城千校十万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助推计划在京启动(图文)

时间:2016-05-26 09:11:1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隋学娟

<a href=http://www.zgqyzxw.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新闻</a>发布会1.JPG

本网讯 5月25日上午,中鑫创投(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关村软件园共同主办的“百城千校十万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助推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隆重举行。

次发布会中外合作 智能制造 人才培养 协同创新为主题,紧时代脉搏,体现“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工匠精神”等发展理念邀请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杨进、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刘延宁、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克峰、中鑫创投(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凯峰、德国Trias公司董事长滚特·欧耳等演讲嘉宾出席大会,并发表精彩演讲。约100多位来自各地院校校长及主管教学负责人、职业教育科研院(所)负责人和专业研究人员行业组织、企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中鑫创投(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凯峰首先介绍了“百城千校十万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助推计划”的内容和实施方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杨进、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刘延宁、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克峰分别进行了致怀化学院院长贺达江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书记田秀萍、广东中山沙溪理工学校校长陈士楷、德国Trias公司董事长滚特·欧耳发表了讲话。

<a href=http://www.zgqyzxw.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新闻</a>发布会2.JPG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智能终端等信息化技术的成熟与应用,人工智能领域与现代制造业开始紧密结合,为智能制造的兴起和发展带来无限的空间。中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世界上两个最重要的制造业大国,相继推出自己的制造业未来规划。“工业4.0”又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意味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德国制造业之所以能在世界上居于领军地位,重要的就是德国发达的职业教育。德国在世界上率先提出了工业4.0,标志着工业发展的新时代,也标志着现代职业教育的新方向、新内涵。产业发展,人才先行。要使“中国制造”赶上“工业4.0”时代,进而成为“中国创造”,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加强智能制造业和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的培养。为此,中鑫创投公司积极引进德国的职业教育模式,与德国著名的职业教育机构Trias及瑞士著名的智能制造企业史陶比尔密切合作,与中国高校共建智能制造及人工智能相关专业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在“工匠精神”的激励下,在中关村软件园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鑫创投公司隆重推出“百城千校十万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助推计划”,拟用5年左右的时间与国内近100个大、中型城市里的近1000所院校合作共建机器人专业,联合培养10万名智能制造人才,以满足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用人需要

<a href=http://www.zgqyzxw.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新闻</a>发布会3.JPG

发布会期间,中鑫创投公司还和德国Trias公司举办了合作签约仪式。这两家中德知名教育机构的合作,将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和成果共享的紧密型合作关系,为创新中外合作、校企合作体制机制,为院校加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产生深远影响。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在京的30多家媒体对发布会进行了现场报道。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媒体对中鑫创投(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凯峰、德国Trias公司董事长滚特·欧耳进行了现场采访。

发布会的成功举办,将助力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尤其对我国智能制造人才的培养起到了助推作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