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以赛事促发展,博识教育校长论坛分享温州经验(图文)

时间:2016-06-13 11:51:08  来源:连锁网  作者:

5月6日-5月8日,“2016年博识教育集团全国授权服务中心校长论坛温州分论坛” 在浙江省温州市举行。来自全国12个省份的校长齐聚一堂,交流办学经验,观摩教学成果。与论坛同期举行的“清华少年科学家全国机器人运动会温州赛区决赛”、“清华少儿数学全国思维运动会温州赛区决赛”两大比赛,其规模和影响力让校长们深受震撼。 “以赛事促发展”的温州经验,让与会校长深受启发。

科学比赛_副本.jpg 

温州公立学校组团参加清华少年科学家全国机器人运动会温州赛区决赛

573c0fd757820.jpg 

016清华少儿数学全国思维运动会温州赛区决赛

10所公立学校,500学员参赛

“清华少年科学家全国机器人运动会温州赛区决赛”、“清华少儿数学全国思维运动会温州赛区决赛”两大比赛共吸引了温州市建设小学、广场路小学、百里路小学、蒲鞋市小学、南浦小学、新田园小学等当地10所公立学校及清华少年科学家瓯海区代表队、苍南县代表队的近500人参加。两大比赛是2016年博识教育暑期系列大赛的区域总决赛,取得地方总决赛名次的学生将会在7月份到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博识教育暑期系列大赛是享誉全国的大型青少年赛事。活动受到学员、家长、学校的高度重视。为了站上全国总决赛的赛场,参赛队伍和选手全力以赴,比赛精彩纷呈。

竞赛推动发展,专业化办学引共鸣

竞赛是检验科学类课程学习成果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学校运营发展的重要动力。博识教育温州鹿城授权服务中心组织的这两大比赛在检验教学和学习成果的同时,极大提升了学校的品牌知名度,有力推动了与公立学校的合作,同时直接带来了生源的转换。

嘉兴服务中心的刘婷校长就此也分享了利用权威赛事实现专业化办学的经验。嘉兴服务中心积极参与国际国内的权威赛事,并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参赛办法。目前,学员在各种国际权威赛事中已经非常具备竞争力,在“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欧洲公开赛”、“2015年机器人世界杯”、“2015年世界机器人大会”、“机器人世界杯2016韩国公开赛”等多项国际大赛中都获得过荣誉。学员的学习成果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发展。

赛事推动合作,优势资源互补

通过大赛带动学校运营,这是博识教育带领授权服务中心探索的一条办学路径。博识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型赛事对我国青少年科学教育的普及、发展产生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博识教育主办的清华少儿英语、清华少儿数学、清华少年科学家等系列全国大赛,连续举办多年,已经探索出一条系统的大赛运营体系。其中每年一度的全国科学大赛,量化学习成果并不是比赛的唯一目的,博识旨在通过科学大赛的交流,推动科学教育的发展,提高科学教育的普及程度,并推动与公立学校的深度合作,促进地区服务中心的发展。

在国家大力倡导素质教育,强化青少年科学实践能力培养的情况下,各个公立学校都在积极探索科学等素质教育。实际上,培训学校在这方面早于公立学校探索,在师资、教研教学能力、大赛组织等方面更具经验和优势。大赛的举办强化了公立学校和培训学校的优势资源互补,一定程度上帮助公立学校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整个社会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过程中,也可以促进双方的协作和信任,有效促进学生资源的转化。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乐视在"声音的革命"CDLA产业联盟成[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