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本编在线]首届中国(海南陵水)海上丝路国际健康产业论坛在京举行(图文)

时间:2016-10-13 15:04:4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隋学娟

本网讯 1013日,首届中国(海南陵水)海上丝路国际健康产业论坛暨健康城市建设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海南省陵水县政府、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健康产业发展分会有关领导及国内有关媒体参加了会议。主办单位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健康产业发展分会会长敖虎山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举办本次论坛的背景、意义、内容及预期效果等。北京电视台、经济日报、新华网、中国网、新浪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前沿资讯网及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等30余家新闻单位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1.JPG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健康产业发展分会将于20161112-13日在陵水县主办首届中国(海南陵水)海上丝路国际健康产业论坛暨健康城市建设启动仪式。由三止健康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协办单位有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九三学社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发明协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等。

论坛将“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健康”主题相结合,在推定国内健康产业发展同时,推动我国健康企业走出国门,发挥产业和技术优势,成为融入“一带一路”的轻骑兵,健康产业将更加贴近各国民众的生活,成为提升我国企业形象,实现大连通的重要推手之一。活动将医学资源优势更好的融入“健康”之中,借鉴医疗发展经验,不拘泥于医疗,以医疗的专业为指导,创新发展思路和路径,更加关注预防、愈后等日常的健康管理的普及,探索更加专业的、更加科学的健康管理方法,寻求更加符合国情和需求的健康产业发展模式。

2.JPG 

届时,来自国际组织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节、国内健康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等高端人士共300多人将汇聚在珍珠海岸,围绕国家战略、宏观政策、医养结合养老、现代有机农业、医疗质量提高等话题,共同分享现代大健康理念、各国健康政策与产业发展、健康领域的创新成果、健康产业发展模式等。

同时公众也可以现场体验我国先进的健康产品与技术,充分感受现代健康产品的魅力。

配合论坛将举办“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万人心肺复苏普及公益活动,国内著名急救培训专家现场讲解心肺复苏理论,培训心肺复苏技术。现场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这项在全国蓬勃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第一次来到美丽陵水,宣传公益理念,普及紧急救护知识,提高我国心肺复苏普及率,让更多的人参与拯救生命的爱心行动中来,来自北京高端医疗机构的心脑血管、疼痛、中医等领域知名专家将现场为群众开展义诊,让当地群众享受在家门口也能享受专家的服务。

3.JPG 

世界各国对于健康有着相同的需求和美好愿望,本次论坛将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丝绸之路精神,在分享中碰撞出新的机遇,在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

陵水县位于海南岛东南部,处在海南岛东部黄金旅游线上,经济总量位居海南省第三位,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落户陵水黎安,为这个城市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近年来旅游业、现代农业、海洋渔业发展迅速,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优越的海岸自然环境、绚丽的黎族特色文化,陵水县因海而靠近了世界,追踪先进的脚步,将健康产业定位为重点发展产业,凭借得天独厚的优势,将以此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的核心竞争力。届时将在论坛上启动陵水县的健康城市建设启动仪式,为陵水县的发展开启一个新的里程,注入健康的活力。

陵水县副县长贾彬介绍了陵水县人文、自然环境、医疗资源、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及陵水县未来在医疗卫生产业及健康养老方面的规划等情况。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网的记者就我国传统中医药产业如何利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国门、医药结合养老产业发展、如何探索符合需要的健康产业发展模式等提出了问题。组委会表示,健康为我们找到了一个很好的连接点,我们要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围绕健康这个世界的话题,充分发挥我国企业的优势,不断走出去,请进来,推进产业发展,让健康成为连接各国民心的强力剂,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与互相帮助,提高各国人民的健康水平。同时,我们也要练好内功,通过资金、政府、科研等多方合作,搭建科研成果转化平台,让更多的创新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练好内功,提升能力,造福百姓。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首届中国健康城市建设启动仪式新闻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首届中国健康城市建设启动仪式新闻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