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发布会

“工程监理公司转型升级参与全过程工程咨询探讨”引领风向

时间:2019-05-28 09:50:27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5月20日,由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在京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全过程工程咨询高峰论坛”之分论坛“工程监理公司转型升级参与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探讨”顺利开展。出席此次的嘉宾有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晋源、四川元丰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明勇、四川俊成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智、冠达工程顾问集团副总经理李海龙,500多位来自不同领域与企业的业界专家、行业领导共同参加本届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由上海同济工程项目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杨卫东主持。

论坛开始,杨卫东首先分析了目前全过程工程咨询的形势从而对今日论坛的开展表示了喜悦之情,随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晋源分享自己的体会和感想。在分享中,李晋源讲虽然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是一个综合型的咨询服务企业,有投资咨询、勘察、设计、监理、项目管理,但公司高层却一直在思考怎么样把我们的这些咨询服务能力合二为一、怎么样让它们能够产生更大的效益,推动我们企业的健康发展,而国发办的2017年19号文和2017 145号文件给我们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因此制定了很多的战略布局,包括新建了BIM中心、监测中心。同时对监理业务的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我们的项目监理工作质量水平的提高,以及现场职业人员各种素质的培养。同时他表示在定制过程中有几点收益:第一,我们获得了软著权;第二,加强了系统使用门槛;第三,根据我们的需要分成了三个功能模块:项目监理管理模块、针对人员素质培养的网络培训模块、与之相辅助的办公OA三个模块;第四,主要把已有的经验和管理的方法融入到新的管理系统中去。与此同时融入了一个数据库的问题。

四川元丰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罗董事长在论坛中提出了这样的观点:遇到困难了转型升级,第一个点就是并购,兼并整合,是我们国家经济发展到这个点上,我们行业发展到这个点上,包括搞全过程咨询,必然有大量的兼并整合,形成一种重新打造航空母舰这种方式。同时他指出如何将监理人员里面的特种兵、精英分子培养成全过程咨询合格的队伍,这是一个关键;如果能将现场的质量安全监理人员打造成总咨询工程师也是成功的代表。

四川俊成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智关于监理行业怎么转型升级的问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第一,在人员的培养上,培养大量的具有多专业、研发能力强的人员队伍,对监理行业奠定了转型的基础。第二,国家前一段时间征求了总承包意见的第二稿,以及2017年国家发的一个文,即推行全过程咨询转型升级对于工程咨询企业来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监理企业人员有更大的可能从步兵转型升级为特种兵。第三,监理企业在现场从施工开始在现场接触工程的时间是最多的,同时监理与造价单位和勘察设计的联系是很紧密的,为监理的转型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第四,大部分监理企业都具有工程造价、招标代理,以至于有勘察设计这块的转型。

论坛最后,由冠达工程顾问集团的副总经理李海龙为大家带来分享。首先要知道全过程咨询什么叫做“全”?你要转型转到什么程度?自己要定义一个战略,战略还要有一个组织架构。其次便是人才的建设,培养人才,最后是怎么用这些人,怎么留住这些人。

杨卫东最后讲到全过程咨询绝对是个分享,并指出作为咨询企业要去拓展两类技术:工程技术、信息化技术。

最新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TCL空调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套新闻发[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