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聚焦

IPO路途艰难 部分企业转道“借壳上市”(图文)

时间:2013-09-30 09:43:23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孙磊;曾芳

今年以来A股市掀起一股借壳上市潮,A股史上最牛的借壳上市案例也于近日。本数据中心统计,今年三季度以来借壳上市的公司20家。内人士表示,财务查风暴中大量企审查IPO行窗口迟迟未开以及相关兼并重政策,均成线上市的主要推手。

W020130930274446384186.jpg 

  A股借壳上市

  926日,中披露重组预案,向北京信威31亿股,募资总额高达268.8亿元;同时拟定增融40亿元,两300亿元。随着中揭开面A股史上最牛的借壳上市案也就此生。事上,9月以来,多家公司有意借壳上市。924日,金丰投公告正与绿地集重大资产意味着传闻已久的绿地借壳金丰投的消息埃落定。17日停牌近两年的*ST科健布重方案,IPO中的天楹保作价18亿元准借壳*ST科健;同一天,川化股份也划通过资产四川展。96日,国内男装品牌海之家在今年5月份IPO折戟之后也向了借壳上市,借道曾的子公司凯诺科技实现上市梦。此外,8月份城影借壳江宏宝、神州信息借壳*ST太光、中钢设备借壳中吉炭药业借壳洪城股份、景峰制借壳*ST天一,以及晨光稀土借壳银润等数十个案例。

  从借壳公司所属行来看,今年最衷于借壳的非媒文化信息公司莫属。得关注的是,被借壳的上市公司往往是主营业务不佳甚至亏损的垃圾股,如*ST太光、*ST天一等上市公司去年年、今年中期业绩为亏损

  三因素助推借壳潮

  今年以来何借壳上市繁?内人士认为,政策推财务查风暴以及AIPO窗口关较长都是借壳交易繁的主要推手。

  自去年10月份IPO停以来,不少企上市梦断今年的财务查风暴,因此希冀通借壳实现上市,也使得最近案例明增多。海通深投顾张亮分析称,数据示,今年上半年以来共有272家企IPO审查;而正在排中的IPO也有746家。如此大的伍自然不少上市心切的企做好两手准

  上海券投资顾问黄昌全表示,重是永恒的主,尤其是面退市的ST股,其迫性更大;而IPO无望的上市公司而言,通借壳上市不一关口,同也不用排上市,效率相更高。另外去年底国家布的钢铁、水泥、汽等八行兼并重政策也推了重组风潮。

  操作提醒

  布局优质潜力牛股

  事上,近期借壳重概念股的涨势非常强劲。如江宏宝8月复牌后连续12停,股价从6.03升至18.90元,幅高达274.79%*ST太光8月以来走出22停板,股价大156.58%。不少内人士担借壳为资本的炒作盛宴,亮表示,针对借壳重乱象,管部门应明确定,上市公司资产达到证监定的借壳上市准,当按照IPO准和批程序行。他表示,只有提高了借壳的门槛,才能遏制市场对垃圾股炒作,并鼓励优质资产的借壳上市。

  那么,如何优质潜力股呢?黄昌全建,一是从政策明确兼并重的行找;二是从有相确定重组预期的*ST个股及尚未股改的S个股中重点挖掘。者在找借壳概念股,一定要关注注入源的量,同时还要有极大的耐心,基本面、财务全面了解,才有可能找到有潜力的重概念股。华龙证券投李小指出,不妨从两个角度股,一是曾、借壳失这样的公司一般都具有比好的壳源,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其次将目光放到钢铁、水泥、铝业剩的行些行往往是重、兼并整合的重点行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苏宁要建立一个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智能[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苏宁要建立一个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智能[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