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聚焦

陕建机械:用“工匠精神”提升企业品质(图文)

时间:2016-05-10 15:43:1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不搞一阵风,不搞形式主义,最终要有“质量”,是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实施西安重装集团“质量提升年”的前提要求。开展活动以来,公司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有计划的推进,步步落实,现已初见成效。

陕建机械公司:用“工匠精神”提升企业品质.jpg

西安重装集团继2015年提出“工艺提升年”之后把2016定为“质量提升年”,既顺应形势又是当务之急,是一条宗旨下的规格、要求升级。今年是陕建机械“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新的环境,全体职工发扬“工匠精神”,以三个具体措施促进公司品质全面提升。

一是增品种。公司工程机械研究院为主导的研发平台建设,突出重点,加强工程机械产品前瞻性核心技术的研究,加快技术成果的转化与运用,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3月底SUM720YS型沥青混凝土摊铺机成功下线,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摊铺机产品体系,标志着陕建机械路面机械产品系列化建设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大大增强了公司路面工程机械系列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弥补了国产品牌高端中型沥青混凝土摊铺机的市场空白;开发研制新型产品——STC7020P平头塔机,有效释放和补充了现有产能,也是公司充分利用内部市场、实现培育和发展塔机制造业务战略目标的具体举措。

陕建机械:用“工匠精神”提升企业品质.jpg

二是提品质。大规模的产品结构调整已基本告一段落,公司及时将下一步技术工作的重点放到品质提升、产品升级上,并务求在较短时间内收到实效。为此,公司引进人才、安排和部署体系建设,把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最大限度满足市场上。2015年有效贯彻了重装集团的“工艺提升年”的方针精神,今年仍然继续加大产品生产工艺的提升。一方面工艺研究所从产品设计、装配上潜心研究工艺程序;另一方面继续加大QC小组活动,进行技术攻关;第三积极开发职工聪明才智,制造工装夹具,减少了产品生产周期,促进质量提升;第四实行质量工资考核办法,加强过程管控。将各生产车间、生产制造部、质量保证部、供应公司等与产品质量联系直接、关系紧密的部门,员工及部门领导薪酬与产品质量考核挂钩联动,使产品质量和每个人的收入息息相关,提高大家的质量意识,促进产品总体质量提升。

三是创品牌。品牌创建是一个系统工程,贯穿于企业活动的全过程、全周期。首先积极开展企业品牌创建。陕建机械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这一企业品牌优势,引进多元化战略投资者,发展混合所有制,提升企业竞争力。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收购上海庞源机械租赁有限公司以及自贡天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100%股权。通过并购重组,企业的资源配置得到了优化,抵御风险能力大大提高,产业链得以深度整合,形成了道路机械的生产、销售、租赁,塔式起重机械生产、销售、租赁两条完整循环的产业链,有效降低企业的成本,释放产能,增强抵御外部市场的能力,为陕建机械立足资本市场、寻求跨越发展奠定了基础。陕建机械制造的SCMC —ABG8620、7620型沥青混凝土摊铺机是目前国内乃至世界上最先进的两款沥青混凝土摊铺机,近年来被西安市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评定为西安名牌产品。这是陕建机械继WBZ21稳定土拌合机、TIT423摊铺机被评为名牌产品之后的又一款名牌产品。2015年又连续第九次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企业也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企业”。通过这些品牌创建和市场口碑的积累,大大增加了陕建机械品牌的美誉度。

另外,实施国际化的战略。以国际市场开发的突破,逐步实现品牌的国际化。按照产品出口、服务出国、伺机合作、兼并收购、国外设点等方式,优先启动毗邻国家的设点布局,目前已与俄罗斯、西班牙、古巴、墨西哥、阿富汗、菲律宾等国家交通管理部门取得合作,建立了友好关系,开启销售渠道,为海外市场的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品质提升永远在路上,陕建机械通过以上具体行动,全员参与,全面展开,以质量求生存、赢发展,用行动弘扬工匠精神,用质量和信誉打造“陕建机械制造”品牌。

最新信息

  企业追求卓越品质,离不开学习型文化创建。[详细]

推荐信息

  企业追求卓越品质,离不开学习型文化创建。[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