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聚焦

恒基建设集团:让企业文化浸润每一个角落(图文)

时间:2014-09-04 09:43:06  来源:新民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钟淑婷

14810877_224736.jpg

树无根不活,企业无文化不立。优秀的企业文化是企业精神风貌的充分体现,也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助推器。

恒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从一家以5万元资金、三辆翻斗车、五六根槽钢起家的路桥民营企业发展为产值超30亿元、年利税超5000万元、固定资产达4000万元的国家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集团型企业,自然离不开多年来铸就的“恒基文化”。

15616431_384983.jpg

打造景区式文化中心  为员工生活增添色彩

木质的桌椅、斑驳的墙面、简约大气的筒灯……置身其中,首先联想到的是江南水乡的某个景区,的确,这是一个国家2a级旅游景区,但同时也是恒基建设的职工文化中心。

据了解,该文化中心于2008年建成,是嘉兴市建筑行业首个文化中心。6年来,已从占地面积500多平方米扩建到7500平方米,不仅设有职工活动中心、职工心灵港湾,还有民风民俗馆、永不忘本馆、躬耕园等,将恒基建设的企业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

14810881_884340.jpg

尽管跨出大学校园已经一年多,但对员工计超来说,生活反而更丰富了。下班后可以到文化中心打球、看书,累了还能去躬耕园欣赏绿色植物,或者逗玩一会儿鹦鹉。“清明节、端午节公司还会安排我们到民俗馆做清明团子、裹粽子呢。”来桐乡没多久,计超已了解了不少桐乡习俗。

而在企划部员工姚惠红看来,最有意义的要数国学馆了。“我上学时就喜欢儒家思想,没想到公司专门设有这样一个古色古香的地方供我们学习。”姚惠红说,在国学馆内,他们可以不学业务、不学技术,只学《三字经》、《弟子规》,公司上下形成了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

14810877_224736.jpg

设立特殊的感恩日  让员工之间更团结

对恒基建设员工来说,每年12月20日是个特殊日子。因为从2009年开始,公司就将这一天定为感恩日。“感恩日的设立,就是希望员工学会感恩身边帮助过自己的同事、领导,还有一直以来关心自己的家人。”恒基建设工会委员郑小燕告诉记者。

“多亏公司和同事的帮忙,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撑下去。”去年感恩日活动中,财务部员工小何带着他家人来到这里。原来,小何女儿患了白血病,大笔治疗费对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是雪上加霜。正当全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公司伸出了援助之手,不仅内部出资近10万元,还向社会各界发起慈善募捐,帮助小何一家渡过难关。

“公司就是一个大家庭,员工有困难,公司一定会尽力帮忙。”郑小燕告诉记者。除了公司内部的互帮互爱,恒基还不忘感恩社会,连续3年出资500万元冠名慈善基金;设立恒基“崇学奖”,至今已圆了百名学子的学业梦;2011年捐赠100万元,设立党群关爱基金,向全市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提供救助。

“如果不是恒基建设,我现在也不可能站上我热爱的讲台。”龙翔街道的濮沈婷现在已经是濮院某中学的一名老师了,而她就是在恒基建设的资助下完成了高中和大学学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苏宁要建立一个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智能[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苏宁要建立一个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智能[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