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焦点访谈曝光考士棒虚假宣传(图文)

时间:2013-06-29 20:18:4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编辑 风痕

本网讯 629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曝光考士棒严重虚假广告宣传。考士棒仅是化妆品,化妆品并不是药品,不具有预防和治疗疾病的功能,包括特殊用途化妆品也不得宣传治疗作用,这是化妆品和药品的根本区别。根据《化妆品命名规范》,化妆品不能使用虚假性词意、医疗术语、明示或暗示医疗作用和效果的词语。

另据曝光发明人教师桂向谷身份涉嫌作假,查无此人。

155125890.jpg

广告还修改照片炮制“中考状元”,其中一个案例是“中考状元天津河东区学生赵岩”。然而图片里的主角其实是一名叫张炘炀的学生,2005年当时10岁的他考入天津工程师范学院,成为全国年龄最小的大学生,轰动一时,而那时压根就没有考士棒这款产品。又通过广告所用照片的原始版本对比,原版照片上张炘炀T恤上的“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几个字被人为去掉了,而且桌上所摆放的绿茶饮料,也被偷梁换柱改成了考士棒产品。

155125891.jpg

广告中还有一位老表演艺术家沙玉华,央视87版《红楼梦》中刘姥姥的饰演者,广告中“刘姥姥”感慨孙女用了考士棒效果良好,她在广告中表示,孙女的爸爸妈妈远在国外,担心孩子的成绩跟不上,而孙女自从使用了考士棒,学习效率提高,本来一天背5个单词都困难,现在一会儿就能背10个单词。而“刘姥姥”电话采访表示根本不是孙女,“这不是广告嘛,广告当然就要说的好听些了”。

1(4).jpg

考士棒所谓的发明人在广告中说,人的记忆是由大脑中的海马体决定的,由于孩子学习紧张,压力大,脑细胞的营养会出现大量缺失,从而导致记忆力不好,学习效率低,考试成绩差。她解释说,使用者只要将考士棒涂抹于两侧太阳穴,考士棒中37种营养元素便可通过皮肤直达大脑海马体细胞,细胞得到充分的营养后,记忆力就会明显增强,学习的效率也会成倍提高。几位专家表示:“穴位直接渗透”没有科学依据,而且基本是不可能的事!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越来越多的网站自行将中国企业文化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