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新华社央视摆乌龙 接连播错奥运承办城市

时间:2013-09-08 07:18:3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91900008.jpg

本网讯 北京时间98日凌晨,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投票之后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承办权。而央视、新华社都出现了乌龙,央视提前宣布“东京被淘汰”,新华社提前发快讯“伊斯坦布尔胜出”。

CCTV5(微博) 从凌晨030开始播放“2020夏奥会承办城市揭晓特别节目。第一轮投票,没有任何一个城市获得绝对多数直接胜出,而罕见的一幕出现——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的票数完全一样。

这个时候央视体育(微博)解说出现理解错误,他以为日本东京被淘汰了,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进行“第二轮投票”,所以宣布“东京出局了”。之后,央视才反应过来,东京没有出局,反而是票数领先,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争夺第二。央视解释说:“可能是投票规则出现了改变,不好意思,出现了错误……”

新华社同样摆了乌龙,在看到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加赛后,新华社想当然的以为这就是最后的决胜,以最快的速度,发布“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的快讯。但后来新华社发现了酿成大错,赶紧删除了官方微博消息,撤回稿件,但错误已经铸成。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越来越多的网站自行将中国企业文化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