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停网6个月:辽宁拟规定网上散布谣言处罚办法

时间:2013-09-24 09:26:4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位、个人在网上散布言、乱社会秩序、侮辱诽谤他人、宣色情暴力,情节严重的,有可能面六个月以下停网停机处罚,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任。

  昨日,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会第四次会在沈阳召开,分议对宁省算机信息系安全管理条例(修草案)》行了审议。修草案法律任中的部分处罚内容行修改和化。

  网上散布言可追刑

  《宁省算机信息系安全管理条例(修草案)》定,任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信息系制作、复制、布和播下列九类违法信息:第一,对宪法确定的基本原的;第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覆国家政,破坏国家一的;第三,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第四,煽民族仇恨、民族歧,破坏民族团结的;第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邪教、封建迷信的;第六,散布言,煽非法聚集,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定的;第七,宣、色情、博、暴力、凶、恐怖、教唆犯罪,或者交易、制造禁品、管制物品的;第八,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益的;第九,法律、法禁止的其他内容。

  修草案明确,如果位和个人定,利用信息系制作、播上述九信息内容,由公安机关予警告、令改正;情节严重的,令六个月以下停止网、停机整,必要发证依法吊销经营许或者取消相关格;构成治安管理处罚的,依照《中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任。

  如何停网?或由运商封IP地址

  昨日,者致电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和省内多家知名网商,得到了相似的答复。一般情况下,网上违规为进处罚,是由公安机关具体施的,运商主要是行配合。

  比如,公安机关在明情况后,得知某人在自己家里法信息,情节严重,那么,公安机关会要求运商配合,对这个人施停止网的处罚。一位网公司的工作人表示,随后,运商会封掉个人电脑ip地址,防止其继续发布有害信息。

  那么,如果一个人在工作法信息怎么停网呢?以我所在的例,每个人的电脑都有一个自己的ip地址,所以一旦发现违规,运商可以按照定封掉个人的ip。如果多人违规,可以封掉一个网端来防止多人法信息。一位国企的技部人

  市民建违规可封微博号等

  微博、微信、论坛、人人网……网上播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

  相比于单纯封掉IP地址,违规可以地方再次违规信息,一些深网友和普通市民,可采取封微博、微信、网络账号的方式,范信息播渠道认为,打俗,可以采取封微博号、微信号、论坛账号等方式行。网友年老酒,他希望能有相封号形成一个范,于一些人来,封IP可以地方再上网,但是如果封了号,等于切断了有害信息的播渠道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越来越多的网站自行将中国企业文化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