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90后求职新趋势:爱白领工作更爱企业文化

时间:2015-05-25 10:39:36  来源:新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周蕊

蓝领工作高薪遇冷、白领工作低薪受捧,这样的趋势或将不再。记者在23日举行的2015年上海春季人才交流洽谈会暨长三角地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上看到,90后求职日渐重视起了企业文化等“软实力”。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方面表示,度假区2015年校园招聘面向2015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开放的职位包括乐园运营人员、商品运营人员、餐饮运营人员、娱乐演出及服装管理人员、以及酒店运营人员五类岗位。职位接受应聘者在线申请后,先进行在线的职业测评,再进行现场面试,以筛选出适度假区运营的人才,目前度假区招聘的微信、微博、网站等均已经开通。

 刚毕业的应届大学生,往往喜欢坐在办公室的白领工作,要实地去做一名迎宾员、收银员或者一名保洁员,会不会产生抵触?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尽管度假区的工作带有“蓝领色彩”,但依然受到了应届毕业生的欢迎,前来咨询的毕业生络绎不绝。

有意参加迪士尼度假区娱乐演出及服装管理人员岗位应聘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大四学生李昱珊说,选择有和自己合拍的公司文化的企业比是不是白领工作更重要,很多白领工作的初级岗位就是打打杂、未必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还不如去度假区锻炼自己的能力,“工作么,开心蛮重要的”。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100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包括计算机、机械工程等各类职位(岗位)20562个,其中高新技术人才类职位(岗位)700余个。

作为“2015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2015年上海春季人才交流洽谈会暨长三角地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教委共同主办,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学生事务中心共同承办,长三角地区人才服务机构、本市区(县)人才服务中心共同协办。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越来越多的网站自行将中国企业文化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