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评论

安徽日报:提升服务比“在一起”更重要

时间:2015-04-27 09:54:15  来源:安徽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行业,同一个领域具有两家甚至多家势均力敌者不足为奇。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死对头”打着打着就选择了合并。近日,58同城和赶集网这对老冤家宣告停战。

“牵手”对双方来说当然是好事。之前,两家业务高度重合,在广告上的“烧钱大战”也愈演愈烈,合并的直接结果是减少恶性竞争,提升市场议价权,推广成本和销售成本也随之大幅下降。在脱离了既有业务层面打架的情形后,双方终于可以无所顾忌地加大对创新性业务的投入,成功概率也会相应提高。但从长远来说,合并之后,1+1能不能大于2,还是个未知数。

消费者能否受益?长久以来,58同城和赶集网的广告大战确实提高了各自的知名度,但对网站核心业务提升并没有直接意义,双方在总体服务方式上的革新力度不大。合并之后,新公司在分类信息领域再无抗衡对手,针对个人收费也就没有后顾之忧,以后发个租房消息都有可能需要交费,这无疑是消费者不愿意看到的。

无独有偶,今年情人节,曾经的冤家对头快的打车和滴滴打车高调“闪婚”。牵手之后,他们的“烧钱”力度的确大幅减少了,但在大众关注的规范打车软件使用、保障行车安全、维护行业营运秩序等问题上,双方都没有拿出更好的解决办法。如果强强联合只是有利于商家获得更多的商业利益,而没有真正提升服务质量,最终会遭遇消费者用脚投票。

如何提升服务质量?一方面,要加大在创新产品和模式上的投入,更好把握市场机会,实现优势互补。优酷网、土豆网合并后,致力打造一个以互联网视频为基础,线上线下融合的文化娱乐产业生态系统,形成更明显的协同效应。另一方面,要从用户的需求出发,集中人力、财力等资源深耕“O2O”领域,形成良性竞争。对58同城和赶集网的联姻来说,只有基于各自品牌特色,为不同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提高信息发布门槛和审核标准,促进网站的整体信息质量水平,更好保护用户利益,才能真正在分类广告网站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事实上,58同城、赶集网的合并只是第一步。对于这家新成立的包罗万象的网站来说,在人员调整、企业文化组合、开拓新市场等方面,都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但万变不离其宗,让产品和服务向着更好更优的方向迈进,是比“在一起”更值得思考的话题。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恒大是中国企业文化传播最好也是最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恒大是中国企业文化传播最好也是最会[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