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本编在线]往返出大招,用出行Wi-Fi做入口打造超级平台(图文)

时间:2016-09-23 10:57:2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隋学娟

1.JPG 

2.JPG 

本网讯 9月22日,航美集团发布核心产品往返。航美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曼首次向外界公开了航美未来的发展战略——打造中国交通出行领域的超级平台。

目前是市场上已经有携程、去哪儿、航班管家、航旅纵横、高铁管家、快巴等出行类产品,往返凭什么说自己能够在竞争激烈的战场中突围呢?

答案是它放出的杀手锏——长途出行Wi-Fi。大家设想一下,旅途过程中你没网能不能活?对于现代人来说,有Wi-Fi的地方才能正常呼吸,旅途才能美好。

3.JPG 

目前,航美在大巴、铁路、航空领域都有往返Wi-Fi的布局,覆盖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一年服务60亿出行人次。

已签约23万辆城际大巴,约占城际大巴市场的25%,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年覆盖客流量超过45亿人次;汽车场站800余个,运输企业1400多家。乘坐苏州金龙,厦门金龙等汽车公司的大巴在城市周边游,城市间的短途旅行时,都可以使用往返wifi提供的出行服务。在2020年,航美预计将签约50万辆大巴,市场占有率将达到60%,覆盖客流量将超过110亿人次,足以满足乘坐大巴跨城市之间的用户需求。

4.JPG 

在铁路方面,航美目前是国内第一家专业运营高铁列车wifi,普速列车wifi,市场占有率第一、已签约合作铁路局最多、覆盖客流量最广的铁路客运wifi技术和服务提供商。现已签约的铁路局有北京、广州、上海 、济南、郑州、乌鲁木齐、呼和浩特及哈尔滨8个路局,其中既有列车(普速、动车)的数量达843组,高铁列车的数量达776组,签约的列车总数量达全国列车总数的一半,覆盖了沿海发达城市90%的铁路线路,年覆盖客流量超过15亿人次,约占铁路年总客流量的60%,同时正在洽谈中的铁路局列车还有394组;预计到2020年,在铁路客运wifi业务将覆盖全国铁路总客流量的75%,超过16000节的列车车厢上安装设备,年覆盖用户将近30亿人次。

5.JPG 

在航空领域,飞机是信息孤岛,机上互联网有非常强烈的市场需求,80%的旅客,尤其是商务旅客,希望在飞机上能够上网。在飞机上提供的内容也面向中高端人群,除了火热电影之外,还开设例如汽车、高尔夫、房地产等频道节目,也有电子商务方面的拓展。正在通过建立与卫星通讯的地面基站提供上网服务,地面铺设80万Wi-Fi热点,覆盖全国各省市。实现空地互联,可以满足机上不同人群的上网需求。

6.JPG 

当然,以航美产品副总裁叶松的话说,长途出行Wi-Fi只是入口,基于这个海量的入口,往返要做的是超级平台。

7.JPG 

“出行前,我们需要在不同APP里进行购票,规划行程等一系列繁琐的事情;出行中,又面临着在漫漫长途的封闭环境下无聊枯燥打发时间的困惑;出行后,我们还要面对陌生环境天气变化、水土不服、不知道住哪的孤独感。”叶松说道。

8.JPG 

以上都是我们可能出行会遇到的问题。航美集团此次发布的往返产品,就是针对旅途中的种种痛点提出的全场景解决方案。将平时下载的多款看片的、玩游戏的、购票的、O2O等多种APP集合在往返这一款产品里,这就是往返所传达的超级平台的概念。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航美集团发布核心产品往返,打造中国[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航美集团发布核心产品往返,打造中国[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