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便利店黑马决战最后500米(图文)

时间:2017-11-13 10:33:30  来源:商界网  作者:李文

23岁的球球便利店创始人赵东升,已经拥有五年创业史。五年打拼练就他孤注一掷的拼搏性格。用现在流行的话讲,就是“看准一个痛点,然后All in”。这也是2017年5月赵东升创立球球便利店的逻辑起点。

球球便利店解决的痛点是什么?

炒菜时发现家里缺盐,在家临时想喝饮料,孩子发烧急需退烧贴……当社区居民急需各种生活用品时,总希望有人第一时间能够送货上门。赵东升瞄准了“社区生活用品即时配送”这一高频需求与痛点。

实际上,这正是一片零售巨头们无法触及的蓝海。以沃尔玛与永辉超市为代表的大型商超,凭借丰富的商品品类解决消费者一站式计划性购买的需求;以7-11与罗森的便利店,凭借路边街头的门店位置解决消费者便捷购买的需求。然而,在满足消费者社区生活不时之需的领域,零售业态还是夫妻店或者小卖部,处于非常传统滞后的时代。这正是一片蕴含着巨大市场需求的蓝海。

赵东升和球球便利店正是要打造一种真正贴合社区消费者快捷、平价和专业化的便利零售服务。不过,摆在他们面前的首要问题是,如何在这个被夫妻店与小卖部牢牢占据的领域里掀起一场巨大变革?

其实,消费升级与新零售这两大风口与趋势,为赵东升与球球便利店带来了一次弯道超车的绝佳机会。

单打独斗的夫妻店虽然在店租与人力成本上占据优势,但在供应链、互联网与体验场景等未来核心竞争环节劣势明显。赵东升深知,新零售不再只是商品交易,而是充分运用互联网与大数据实现商品信息化、需求数据化以及供应链自动化,同时打通线上与线下消费场景,将消费者、商品与场景深度结合,提供一种能够多维度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综合服务。

创立球球便利店之初,赵东升并没有急于迅猛开店,而是花了大量时间与精力苦练内功。

首先,球球便利店的商品大都从厂家直接进货,然后储存在仓储中心,再通过自建物流配送商品到终端门店。扁平化的渠道与自建物流极大降低了成本。

其次,球球便利店打通传统进销存管理和用户购买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大幅优化商品的流通,使得商品周转更快,品类更新更快,大幅提升了供应链的运转效率。

最后,赵东升打造了线上平台——球球便利App,通过App和线下门店相结合的方式,满足用户对于零食、水果、饮品和生活用品等购物需求。用户还能够以现金和App积分进行购物,享受24小时全天候送货到家,下单后10分钟内送货上门。

有了供应链与互联网系统的强大支撑,赵东升的球球便利店开始逐个落地于川渝地区的一些社区。线下社区门店既是流量入口更是生死战场。凭借苦练内功带来的成本与效率优势,赵东升和球球便利店打出一套组合拳:一方面以“充值即赠送”的推广策略快速获取会员,比如充88元获得100元,充168元获得200元,这意味着价格比普通超市还便宜一两成;另一方面打出即便一支笔或一瓶水都免费送货的服务牌,进一步增强用户黏性。

一举打开市场的赵东升,已经开始规划运用资本的力量撬动更广阔的全国市场,三年内让球球便利店在全国全面开花。他有足够的底气相信在社区新零售这片最后500米的新兴战场上,球球便利店会成为最终的胜利者之一。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