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成都君一堂谈如何经营好一家中医馆

时间:2018-01-19 15:48:1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如何开一家新的医馆,这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中医馆开馆营业只能算是开始,一家新开中医馆成功盈利要走的路还有很多。这周我们成都君一堂就来探讨一下,经营好一家中医馆有哪些值得思考和注意的呢?

“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经过去

很多中医人认为“酒香不怕巷子深”,如果再固守这样的观点,本就处于弱势的中医药怎么发出声音呢?中医从来都是疗效为王,这句话一点错都没有,只要疗效有了,患者自然慢慢就来了,这个想法有一定的道理,但是这样经营的方式未免太慢了。

两则小故事告诉你,获取患者需要“动脑筋”。民国名医兼社会活动家陈存仁,他幼年丧父,经人介绍拜在丁甘仁名下,早早出师自立门户。他在《我的医务生涯》里写到了两点关于获取患者的心得:一是看诊之初把诊所从一个大门面换成小门面,因为小门面只有几个患者就会显得挤挤攘攘,毕竟中医诊所最忌门面冷清;二是给一些底层百姓比如黄包车师傅,富贵人家的女佣免费医治。因为这些人虽然没有钱,但是知恩图报,会把陈大夫介绍给一些有钱人。陈存仁才得以迅速成功并得到了一个大夫应有的体面。如果他只是坐在诊室等顾客上门,恐怕是不会那么快年少成名。

丁甘仁这等名医的徒弟尚且找方法快速传播自己,何况中医重新发展的今天,所以开中医馆一定要懂得利用现代通讯媒体技术宣传自己。既然选择了开中医馆,就是选择加入到为中医行业正名的大军中来,要积极的寻找方法把中医推广出去,不破不立。

过去两千年是知识的时代,是科技的时代,未来的一百年是智慧、人品、服务的时代。现在科技非常发达,无人驾驶、无人超市、无人酒店、共享单车、共享雨伞,以后会不会出现共享中医?现在行业也有人探索实行共享中医了,医生可以在不同医馆出诊,在各个互联网平台看诊。

 

中医是祖国的宝藏,中医的文化深入人心,如果可能,你就走在时代的前面,如果你想走在时代的前面,成都君一堂认为三大服务宗旨是不能忽略的:专业、诚信、细心。懂经营医馆就要懂得留住名医医生资源,作为医疗的核心一直是所有诊所老板头疼的问题,尤其是中医馆。在中医领域,专家难求,名医更是可遇而不可求。如何吸引了很多名医并留住名医呢?

首先,你需要明白名医真正的需求。 能达到名医的水平肯定是经济条件不会差。所以作为诊所经营者,要明白名医们真正的需求。对于名医来讲,金钱已经不是到民营诊所最主要的目的。能达到名医的水平肯定是经济条件不会差。所以作为诊所经营者,要明白名医们真正的需求是什么。

要给予足够的尊重和自由。现在很多、民营诊所把医生变成商人,变成赚钱的工具。让医生尽量多的接待患者,尽量多的开大处方。但是作为医生来讲,治病救人是根本,而不是开药赚钱。给予医生最大的自由度和尊重度,是留住名医的首要条件。其次要有完善的薪酬体制。最后要懂得合理利用名医资源,很多人的意识里生病就要看名医,但是如果所有的多发病和常见病都来找名医看,会加重名医负担,也会造成医疗资源的浪费。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