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京东高效供应链让品牌升值

时间:2018-05-14 10:15:12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钱一彬

2014年至2017年,在京东平台上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50倍,销量同比增长83倍,销售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去年京东家装节期间,一款北欧枫木床单日销量逾万套,爆款布艺沙发售出超过3500套……得益于京东“互联网+品牌”模式,A家家具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打响品牌,源于同京东的合作。“家具行业素有‘不过江’的说法,家具大件商品运输不便,限制了品牌销售地域拓展”,A家家具电商负责人吴瑞龙说。2014年,A家家具与京东平台达成合作。为打破销售壁垒,京东借助成熟物流体系,打造“送装一体化”服务,让A家家具这一广东省内区域品牌成功走向全国。2017年,京东推出针对大件家具的“最后一公里”送装服务,覆盖全国181个城市,A家成为京东第一个合作家具品牌。

“京东不仅要做品牌的守护者,还要做品牌价值的提升者。”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京东秉持与供应商共赢共享的理念,通过开放自建物流、赋能核心技术、打造高效供应链等,维护供应商品牌美誉度、提升品牌价值。

京东不仅为传统行业注入“互联网+”基因,更让国货越做越强。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京东为百雀羚等“国民品牌”提供消费者画像等分析指导,帮助其优化产品布局和品牌推广方案。据统计,从2014年至2016年,京东平台上的中国品牌同比增长153%,店铺数同比增长158%,销售商品数同比增长255%。

打造优质品牌,既要“高大上”,也要接地气。2016年1月,京东与国务院扶贫办签署电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搭建电商快车道,打造出“跑步鸡”“游水鸭”等一批农特产明星品牌。目前,京东帮扶全国832个贫困县上线农特产品超过300万种,实现销售额超过200亿元。

“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者的品牌认知更热切,需求更强烈,更关注品牌而非价格。这对整个中国品牌来说是巨大的机遇。”刘强东表示,京东作为沟通品牌商和消费者的重要渠道,将持续从营销、技术、物流、金融等方面全方位赋能中国品牌,助力中国品牌成长。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