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五粮液集团以工匠精神传承百年工艺

时间:2018-05-14 10:16:47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宋宇

“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的大国工匠,点赞!”“三十多年如一日,佩服!”“大师原来是这样炼成的”……去年,五粮液勾兑大师范国琼的微博阅读量突破4300万次,获得万千网友的点赞。一杯样酒25毫升,有时一天超过100杯,今年61岁的范国琼已经走过评酒工作的第三十七个年头。这些年来,她舌尖不沾咸辣,脸上不施粉黛,只为通过最高的感官灵敏度,找到样酒中2%的差别。

范国琼是五粮液酒类工匠人才的典型代表。吃苦受累、耐住寂寞、定力持久,在五粮液一代又一代酿酒工人、制曲工人、科研人员中,这样的工匠精神传承不息。五粮液也因此以优良的品质赢得市场的信任和消费者的青睐。

“五粮液提出了诚信为先、品质为纲、匠心制造、传承创新的核心价值观。我们经常强调一句话,那就是用心不计代价、用工不计成本、用时不计岁月,去酿造每一瓶好酒。”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说,这是五粮液人以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来打造民族品牌的使命担当。

如今,五粮液既有老一辈的经验,也有新一代的创新;品牌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在充分发挥五粮酿造的传统工艺优势、确保质量第一的同时,集团近年来围绕工艺创新和酒体创新,精减产品,优化结构,尤其重视低度、时尚、健康的个性化需求,引领消费升级新趋势。新推出的低度酒、预调酒、鸡尾酒系列产品,市场反响热烈。

五粮液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积极培育适应市场新需求的人才,让工匠精神在新一代五粮液人身上释放新光彩。通过构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和国家级质量检测中心等平台,五粮液汇聚了包括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中国白酒工艺大师、中国评酒大师等在内的大规模酒类工匠人才。此外,五粮液还打造“千百十人才工程”,通过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解决各关键领域的高端人才缺口问题。

1909年得名,到1932年第一枚商标问世;从1952年成立酒厂前身,到今年以146.3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荣登“世界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榜单第一百位,五粮液用高超的专业水平和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不断打造经久不衰的百年品牌。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