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德善集团培育企业文化:正德厚生,臻于至善

时间:2018-05-24 14:31:0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价值理念成于千年、相辅相生。“正德厚生臻于至善”表达言简而意赅,寓意深远而旷达,既传承了中华悠久历史当中“身、国、天下”的深厚文化底蕴,凝聚着中华民族沉积的文明,又彰显了德善企业追求卓越、勇担责任的社会时代精神;既体现了德善集团的独有特质,反映了文化体系的特色核心内涵,又阐释了德善集团的远大信仰,表达了德善人的理想和胸襟,融合了德善人的现代发展理念,是我们胸中神圣责任感的承载和我们追求卓越情结的传述。

“正德厚生”语出《尚书·大禹谟》:“德惟善政,政在养民。水、火、金、木、土、谷维修,正德、利用、厚生,惟和,九功惟叙,九叙惟歌”,是一种在中华大地上传承千年的人文精神,是一种以“责任”为核心要义的道德情操。

“德”指对个体品性、修养、行为的要求和标准,“正德”是谓“正身之德”,指人们的行为要符合道德要求,承担各自的责任和义务,表达了个体对自我的最高要求,充盈着人对自身严格的责任意识。

“生”指社会民生,甚至一切生命,“厚生”则谓“厚民之生”,指要尊重、关爱、厚待社会民生及一切生命体,体现的是一种关爱民生、兼及天下的济世情怀。

“正德”强调个体责任和对自我的约束,“厚生”强调社会责任和对社会的奉献。“正德厚生”集成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德善集团现代的企业精神,从精神层面上体现了德善人渴望担负重任的自我定位和选择。

“正德厚生”是德善集团的行为责任规范。德善集团的员工要以“责任”为安身立命的根本。德善集团在全集团倡导承担责任的自觉意识,鼓励承担责任的自觉行为。德善集团将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处理好自身与用户、政府、合作伙伴、竞争对手、供应商和员工等各利益相关者的关系。这是德善集团作为一个企业通过承担责任对自身价值的彰显。

“正德厚生”是德善集团的社会责任宣言。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是建立在社会总体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德善集团以高度社会责任感,关怀社会民生,关注民众福祉,做一个优秀企业公民,通过各种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德善集团将关注并尽力满足人与社会的合理愿望和切实需求,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分享健康给人类带来的更为丰富便捷的高品质生活。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