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深圳洲明科技: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以党建厚植企业文化

时间:2018-05-28 09:21:53  来源:宝安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何艳

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7月,是首批认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专利250余项、独立工业园区27余万平方米。2016年生产总值11.28亿元,年纳税总额4057.42万元,现有员工3000余人。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10月,现有党员30人,支部委员5人,党支部书记由公司工程师唐利军担任,目前建成党群服务中心共300平方米。

文化是企业的重要“软实力”。自从2012年洲明党支部成立以来,党建文化逐渐成为洲明科技的品牌。把党建融入企业文化,凝聚企业正能量,提高员工与企业的情感联系和团结水平,增强员工队伍的责任担当意识,促进企业整体提升。

依托党建活动形成政治生活氛围

依托党建活动,密切党员关系,营造团结、向上的政治生活氛围,是洲明科技党支部的一项重点工作。

洲明科技党支部十分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积极引导全体党员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教育活动,搭建党建信息化平台,如微信群、QQ群,定期推送党建学习文章,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活动密切了党员之间的联系,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在公司显眼处,开辟党建宣传栏,及时更新宣传板内容,并充分利用公司内部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发布学习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每位党员和员工都能及时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引导大家“原原本本学报告,原汁原味悟精神”,在企业营造党建工作氛围。

本着“以党风带作风,以党建促发展”的原则,支部党员主动亮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带动群众在工作岗位上争先创优的引领作用。

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开发党建学习平台

洲明科技党支部通过多样形式,丰富党建活动,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激活其工作动力。

积极服务社会公益是洲明党支部的工作重点之一。据了解,洲明科技向深圳民政局申请设立“深圳市洲明公益基金会”,基金会的宗旨是:通过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促进人心灵的成长与进步,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热心公益慈善,谋求人、社会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与进步。洲明党支部依托“深圳市洲明公益基金会”,先后举办“点亮未来,温暖人生”等主题公益活动,参与配合援疆建设,向新疆喀什捐赠小间距显示屏;先后帮助兰考焦裕禄纪念园区的户外照明设施完成改造,累计价值40万余元;全额资助来自兰考的9名贫困学生就读于深圳技师学院,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去年,洲明党支部通过社会公益组织,向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马楠小学、水竹乡中学、莲峰镇中心学校捐助了一批电脑及书籍,帮助改善贫困学校的教学资源。

在开展党建活动时,为不断提升党员员工技能,去年10月-12月,洲明党支部联合公司IT部门,利用公司网络开发党建学习平台E-learning,平台提供党建视频学习、党建知识课程课件下载、党建在线考试功能,实现了党建知识碎片化学习和随时随地学习的目的,员工的政治文化素养得到提升。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