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初入职场如何才能得到领导赏识?跟谁学支招三步棋(图文)

时间:2016-08-31 16:27:28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跟谁学针对大学生和初入职场者开设的“系列求职直播课”,自2016年7月4日开播以来,日益火爆,来自百度、联想、普华永道、IDG、滴滴出行、Twitter等顶级企业高管大咖的分享受到年轻人的热捧。岩岩泰山在跟谁学课程评价中写道:“今天提了一个问题,老师耐心回答,觉得和CEO直接对话还是感觉不错的。”

 

不少同学问初入职场如何才能得到领导赏识?首先要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其次是把业余时间多用在使自己“增值”的事情上;再次是要经常自我反省。

跟谁学创始人兼CEO陈向东曾表示,公司之间的商业竞争,讲究核心竞争力,职场上的人才竞争,更是讲究这个。所谓核心竞争力,说白了就是你最大的特点。这个特点,要么是人无我有,要么是人有我优,总之是你区别于其他人的一个标签。打个简单的比方,一个技术员如果能掌握别人所没有掌握的新技术,被打上“第一人”的标签,就是具备了核心竞争力。说起来是很简单的,做起来是很困难的。答案就是“专注”两个字。

至于把业余时间花在能让自己增值的事情上,一般而言跟你的本职工作没有特别大的直接关系。它可能是你的短板,也可能是你的兴趣所在,还可能是团队目前缺乏的东西。比如你是公司的一名程序员,但在业余时间里,你大量阅读各种文学名著,这对于工作本身是没有直接帮助的,但是这对于提高你自身的文化素养显然是有益的。如果某一天公司要从程序员里提拔一个人到更高的平台上去,在大家技术水平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有一定文化素养的你显然更有胜算。

自我反省、自我认知是快速成长的基石。不少成功人士都有这样的习惯,就是在晚上睡觉前,回顾一下今天做了哪些事情,产生了什么结果或影响或意义,想想明天要做哪些事情。要经常扪心自问,随便问,只要问题的落脚点是“向前看”即可。比如问自己“现在跟过去相比有什么进步”,问自己“对未来的认知有没有提升”,问自己“距离既定的目标是不是更近了”等都可以。如果你的答案大多是肯定的,那么恭喜你,你就是走在了正轨上。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2月26日,首届伯乐相才识人技术峰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12月26日,首届伯乐相才识人技术峰会[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