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知诚会首席讲师、股权治理专家——任壮(图文)

时间:2016-05-31 17:15:47  来源:爱华新闻网  作者:

QQ截图20160531160453.jpg

任壮,1976年生,现任中关村财税与股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知诚中小企业财税与金融服务促进会副理事长、北京投融资商会副会长、北京丰台律师协会财税专委会副秘书长、民主建国会西城区委会员服务部副主任、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专家团副团长、北京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特聘专家中国政法大学俄罗斯法律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股权治理和股权激励专家——任壮

超过10年年的工作服务经验,过千份的咨询方案,让任壮先生认识到公司最核心的问题之一就是股权治理,每个企业的股权结构,将会在未来直接决定企业的规模和发展持续性。因此,任壮先生致力于将自己打造成股权治理和股权激励的专家,以充分发挥其在管理、营销和法律等方面的专业特长。

任壮先生因其专业、诙谐、幽默、原创的讲课风格,先后作为100多场专业培训的主讲嘉宾,受众企业超过6000家,备受企业家和创客的欢迎。作为著名股权激励、资产运营专家,实战派讲师,先后就《社会组织以商养会过程中的财税法律风险防范》、《社会组织未来发展十大确定要素和品牌活动打造》、《创业心态和创新思维》、《投资协议中的12大核心条款》、《股东会与股东会议事规则----平衡的艺术》、《董事会与董事会议事规则----实际控制》、《企业集群的集团化运营实战技能》、《从个体户到上市公司蜕变的核心能力》、《股权激励之道、法、术》、《快速发展期企业的股权激励与法律风险防范》、《股权激励与发展战略、商业模式和企业文化的融合》、《众筹创业过程中的激励与法律风险防范技能》、《软件、互联网企业的股权激励实战技能》、《股权激励如何面对十种人》、《文化创意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策略》、《企业知识产权维权过程中的攻与守》、《高校、科研院所的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策略》、《科技企业如何构建多元化的融资途径》、《股权融资报告与项目路演的十八般武艺》、《企业对新三板挂牌的理性再认识》和《新三板挂牌企业的内控制度与预先治理》主题等开展了讲座。

2015年中,任壮先生受中关村管委会和北京市工商联的委托,撰写《股权治理一本通,暨股权激励道、法、术》。此书预计25万字,任壮先生将尝试通过解析《道德经》的部分章节,让企业老板具备股权激励心如止水的包容心态,求得股权激励之道;通过解读《孙子兵法》的部分论断,让企业老板能够选择恰当的方法和手段,不战而屈人之兵,以尽量小的代价达成股权激励的目标,谋得股权激励之法;通过对《鬼谷子》部分语句的研读,让企业初步掌握进行股权激励的定时、定人、定量、定价、定准入、定条件、定退出的实战技能,精通股权激励之术。

任壮履历

求学时期

任壮先生于1994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黑龙江大学,攻读软件工程专业,校团体工作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大学期间,积极参加校外实践活动,任壮先生认为,90年代国内的网络安全技术还不是很先进,毅然决定出国深造。

海外经历

1998年,任壮先生只身前往俄罗斯学习,就读于莫斯科国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网络安全专业,重点研究网络安全课题。为了能够独立承担起高昂的学费,减轻家里负担,任壮先生白天学习,晚上打工,利用周末的时间给俄罗斯人教习中文。凭借着精明的头脑和良好的人员关系,任壮先生在莫斯科大学开办第一家中餐馆,生意做得也如火如荼!2002年任壮先生以全优的成绩顺利毕业。

回国还是继续留外

很快,在莫大四年的研究生活就要结束了,任壮先生面临回国还是留外的选择。在莫大,他积累大量的人脉关系和校友资源,自己在莫斯科的事业也越来越好,当时驻莫斯科的很多大型国企、驻外单位都向任壮先生发出了工作邀请,对于当时国内的环境而言,似乎留在莫斯科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另一个难题摆在了任壮先生的面前,远在国内的父母强烈要求他回国发展,作为家里的独生子,有无可推卸的孝道责任;于是,任壮先生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归国之路!

转战商场

2002年,任壮先生经过慎重的考虑,决定在首都北京发展。当时的他在莫斯科事业已经初具规模,而回到北京就相当于要从零开始。刚回国的前两年,任壮先生依旧希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挥作用,但是无奈国内的形势并不理想,待遇并不高。在专业、梦想爱好和生存的多重压力下,任壮先生决定脱离技术岗位,挑战营销管理岗位!

2004年-2011年,任壮先生先后在三家技术公司担任销售总监或营销副总,并先后创造了非典年勇夺全国销售冠军、带领企业三个月扭亏为盈等的业内佳话和传奇。

职业经理人

多年的营销管理工作,让任壮先生积累了很多管理经验,加上自身的创业经历,任壮先生走上了职业经理人的道路。对很多人来说,职业经理人是非常辛苦的,当然任壮先生也不例外。他每天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决策能力、执行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等,整合内外部资源和完善公司内控制度。在做职业经理人的期间,任壮先生通过自学考取了法律职业资格证,并取得律师执照,考取得了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考取了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和融资规划师资格。

创业

有人说创业是个人理想和社会价值实现的最佳方式,任壮先生也不例外,他希望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企业家,让更多的企业少走弯路、健康发展。于是,在2011年创办了第一家公司——北京顺天慧达资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各项专业咨询服务,涵盖了财税筹划、知识产权保护、法律风险防范、公司内控制度建设、股权治理、公司治理、融资规划等各个方面。

公司成立5年以来,任壮先生带领着团队成功服务过中国石化、国家电网、神华、中外运、中铝、中航等17家央企和大型国企;航天宏达、威力恒、北鹰吉成等31家挂牌上市企业;中国银行、天津银行、杭州银行、中关村担保、中财国盛、和科金控、鑫福鼎、福喜投资等27家金融机构;北京首佳丽华集团、北京朝音信德集团、大连百盛集团等2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