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刘宏伟律师:谈大姐的“雁阵效应”(图文)

时间:2016-06-22 17:42:25  来源:保府都市网  作者:

雁阵效应:雁群在天空中飞翔,一般都是排成人字阵或一字斜阵,并定时交换左右位置。生物专家们经过研究后得出结论,即雁群这一飞行阵势是它们飞得最快最省力的方式,因为它们在飞行中后一只大雁的羽翼,能够借助于前一只大雁的羽翼所产生的空气动力,使飞行省力,一段时间后,它们交换左右位置,目的是使另一侧的羽翼也能借助于空气动力缓解疲劳。管理专家们将这种有趣的雁群飞翔阵势原理运用于管理学的研究,形象地称之为:“雁阵效应”。

大姐是我妻子的姐姐,我是东北人按习惯是不能直呼其名的,因此我称大姐,毛泽东主席对最尊重的孙中山先生的妻子宋庆龄,尊称为:“先生”(宋氏三姐妹宋霭龄、宋庆龄、宋美龄,一个爱钱、一个爱权,只有庆龄爱国,所以毛主席不称宋庆龄“大姐”,而是称为“先生”,我从心底里称妻子姐姐“先生”,但担心6.8亿网民说我讨好和巴结,我就称“大姐”吧)。

一、深入车间与工人同在的“雁阵效应”,大姐是恢复高考制度后第一批次考入北京理工大学的高材生,毕业后分到一个军工企业(后改制为国有控股企业)车间一线,她从底层做起,从不顾自己的女性身份,与工人们同吃、同住、同劳动,赢得了掌声和鲜花。成为企业分管负责人后,她“雁阵”领头雁的作用风格不改,从不在领导岗位颐指气使,总是说“跟我来”,带着工人们在工厂和车间一线,质检每一件产品的“入口”和“出口”,检测可能发生的每一个安全隐患,她的朴实的工作作风和在工人中的亲和力,感染者每一个人……

二、在家庭和家族中身体力行的“雁阵效应”,大姐是有高学历的文化人,办事雷厉风行,说话快言快语。家庭和家族中遇到分歧和矛盾,大姐很少重语责怪,她总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事实说话”,这几年大姐单位效益不好,工作上有空余时间,一方面大姐每个星期天节假日都要到岳父母家陪老人聊天解闷,并亲自下厨;再一方面,我妻子是单位的中层领导,我做律师常年不回家,大姐义务担负起我孩子的高考辅导工作,我的孩子今年考入国家重点大学,有她的功劳,她真的很累很辛苦,我很感动很感激……

三、在和朋友和同事中的“雁阵效应”,大姐有很多同学、同事、乡亲朋友,在和他(她)们相处中,大姐总是有难必帮、有危必救,她从不离间同事之间的关系,从不恶意制造矛盾,当有人故意说她的朋友“坏话”时,大姐总是手一挡:“打住,他(她)是我的好朋友”,令“小人”很窘迫、很尴尬。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