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品胜赵国成:制造业必须尽快向服务化转型

时间:2018-01-29 10:45:04  来源:商界网  作者:

制造业向服务化转型是产业机构升级的一大趋势,但对于是否所有制造企业都必须转型,又该如何转型,业界莫衷一是。2018年1月25日,在由商界传媒集团、《商界》杂志社主办的“2018商界领袖新年论坛”上,品胜电子董事长赵国成对此斩钉截铁地说:“制造业向服务化转型,是必须转,而且不能等的事。转型成功的关键则是坚持商业本质,从用户的需求出发设计全新的商业模式。” 

品胜电子董事长赵国成

借助智能手机的普及化,品胜曾在全球率先推出充电宝等产品,进而成为3C配件市场的龙头。但是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红利消退,以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为导向的模式,已经不能适应新的市场。为此,品胜先后推出了致力于O2O配送的当日达,以及打通3C全产业链的千机网。在赵国成看来,随着智能手机行业进入精耕存量阶段,行业新风口来到了后服务市场

目前,品胜产品+服务的模式已经初步取得成功。从提供3C配件、智能硬件,到囊括手机升级、维修、调试咨询、回收、运营商服务等,品胜从消费者的需求发出,为其提供家门口的综合手机服务。千机网在国内已经拥有超过3000家线下门店,在近60个城市实现了上门快修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产品高品质和免费安装服务的双重助力下,品胜的内置手机电池的销量已经超越了充电宝。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