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古格王朝设计总监单春浩,创意无限的执行者

时间:2018-05-08 11:24:08  来源:商界网  作者:

古格王朝设计顾问公司在2002年落地于成都,这座被称为"天府之国"的城市,古来就有着独有的灵秀和险峻。地灵则人杰,坐落在成都的古格王朝公司也有着他独特的魅力和创新的精神。这个由创始人夏科带领的,有十年以上业内经验的团队在食品包装领域屡创佳绩,助力亚洲500强以及世界500强旗下企业完成了品牌的改变和飞跃。

古格王朝至今的成就,原因就在于他们不仅仅局限于设计本身,在策略方面和创意方面也有着得天独厚的天赋和灵气。正是因为他们这样一个充满了文化创意的设计公司,因此,无论是在品牌形象定制还是特产爆品开发领域,古格王朝都能用自身的专业给每一位客户一份满意的答卷。古格王朝有专业的态度,有十足的匠心,更有无与伦比的信任和默契。这份精神的培养来源于团队里的每一个人,缺一不可。

设计的核心是创意创意固然来源于团队的每一个人,但同时更来源于古格王朝设计总监单春皓。

单春皓,古格王朝设计总监,公司元老之一。环艺设计专业出身的他,在古格王朝任职已有12年之久。单春皓主理古格王朝设计创意以及空间展示设计。他思维活跃,极具创意,不论平面还是三维,都有极强的把握能力。2009年由其担纲设计的百瑞源中国枸杞馆,更是创造了工业生产厂区变身国家AAAA级风景区的产业园奇迹。除了百瑞源枸杞博物馆,单春皓经手的经典案例很多,而且大多数也都是大家耳濡目染的品牌,例如:张飞牛肉-三国文化园、川北客家文化产业园、南方家私产业园、西藏牦牛生态馆等。

回溯当年,即将大学毕业的单春皓机缘巧合的进入了古格王朝设计顾问公司,那时候的他单纯的被公司的氛围所吸引,更被夏科老师所创作的书法所吸引。自此,对满怀文艺气息的单春皓来说,夏科老师成为了他的偶像。正是在古格王朝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的中,单春皓慢慢从一个行业新人变为一个经验丰富且有想法的设计者。

有着极高设计天赋的单春皓已经从业数十年,有过无数的奇思妙想,也有了无数的优秀作品。作为古格王朝的设计创意总监,单春皓认为时代在发展,不同的阶段需要不同的方法和技巧来适应和引领。他始终着坚持中式后现代的设计风格,但却从不墨守成规。

对于设计和创意,单春皓有着自己的想法。市面上的设计虽然看似大同小异,但是任何一种设计都需要对产品背后的文化进行推敲,寻找最合适最有味道的解读。他曾经说过一段被朋友调侃为中二的话:万物抱阴负阳,凡事皆有两面性,设计亦当然本无好坏之分,却也知优劣之意,实在糊涂。唯有一点可明其道。亦为不才为生之计,唤作为凡有请之托皆凭心而创,凡所创之作皆过目远察而造之。是能设物之本,计施其质。在他看来,设计本无好坏之分,最重要的还是用心去做,寻找最合适的那一个。

单株先生古茶树是单春皓经手的经典案例之一,这个系列连获世界包装设计界"奥斯卡"2016pentawards大赛银奖和全球最具影响力设计奖项红点Red Dot。简洁而不失禅意的设计风格,深入研究打磨的匠心,让单株先生古茶树在国际上大受认可,也让单春皓更加坚定他的设计理念

为了能够保持活力无限的创意灵感,单春皓认为应该多思考,多动手,不要受限于教条。在寻找答案的同时要相信还有另外的可能性。作为团队中被称为视觉核心输出的人,单春皓从来没有停下思考的脚步,从来没有放下拿在手中的笔。团队中许许多多的创意都来自于单春皓过去的稿件。他的思维虽天马行空,但是脚步却十分踏实。

当然古格王朝这个强大的团队除了单春皓之外,一路见证企业成长的运营总监徐贝;具有超强洞察力的设计项目总监潘献;传奇的大师兄邹勇,都是这个团队不可或缺的精英。六个人,十年砥砺,十年坚守,只为一个目标。古格王朝对于他们来讲就像是莫尔的乌托邦,是归宿更是使命。

单春皓作为古格王朝设计顾问公司的设计总监,更是不可缺少的存在。尽管已经在设计行业航行了12年,但单春皓仍旧谦虚好学,他欣然接受时代即将赋予自己的挑战,带着自己新的创意努力前行。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