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钟祥斌:凝聚企业文化力量,培育城市精神

时间:2018-05-28 09:26:52  来源:大连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克京

大连市企业文化研究会会长钟祥斌撰文指出,城市精神是城市的灵魂与旗帜,它植根传统、紧扣现实、引领未来,着力塑造城市精神是城市现代化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要繁荣企业文化,培育城市精神,重要的有四点:一是找出来,二是表达出来,三是做起来,四是宣传出去。

第一,找出来。一是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找:我们要深入挖掘这方面的优秀传统,并将其融入到大连的城市精神中去。二是要从大连自身的历史传统中去找:怎样对待历史,使历史的资料转化为一个发展的资源,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而面对此,最重要的应该从自己的历史出发向前发展,从已经有的去发展更多更好的东西。三是从外来文化中找出先进因素,大胆引进、消化、吸收、创新:我们的企业文化建设不能脱离世界文明而存在,要打开窗口,博采众长。国外优秀的企业管理成果,将其结合我们自身实际,不断创新,对于增强我国企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第二,表达出来。首先,表达要反映时代特色。其次,表达要反映自身特质。城市精神的展示实际上就是自身形象的展示,要通过城市精神定位表达来突出城市文化特色,打造城市精神文化品牌,在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上求突破,树立大连形象,扩大对外影响,促进经济文化融合发展。

第三,做起来。城市精神洋溢着城市和一定区域人民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和谐相处、追求美好的高尚心灵与完美德行的芬芳,渗透于城市的物质层面、制度层面、技术层面和日常生活层面,构成了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核心。

第四,宣传出去。在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上求突破,树立大连形象,扩大对外影响,促进经济文化融合发展,更好地发挥城市精神的助推作用。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