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古格王朝设计总监单春皓,天马行空思维背后的匠人之心

时间:2018-06-28 10:53:09  来源:商界网  作者:

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人们对生活不再只是停留于追求物质层面的需求,同时对精神层面的需求也逐渐增加。对艺术,对生活,人们变的更愿意去思考,去欣赏,去感受。我们也都清楚,设计源于生活,是文化的积累和生活的沉淀。有这样一位人物以自身为例,向大家诠释了一个设计师所拥有的匠人之心,他就是古格王朝的设计总监——单春皓。

单春皓,古格王朝的设计总监,作为公司最早的一批元老成员,进入古格王朝这个大家庭已有10余年之久。10余年的沉淀,让单春浩在设计方面,思维活跃,极具创意,不论平面还是三维,都有极强的把握能力。

“设计”在单春皓眼中早已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和大众相比,他更喜欢把“设计”分割为两个部分。“设,是我们做任何事都要谋划,要去思考是呈现一个什么样的状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也就是天马行空的想象。计,则主要代表了技术,要把自己的想法和创意,用自己的技能付诸于现实,这才是设计”。同时单春浩还提出了“创造不仅仅是设计,更需要把我们的思维落地,这才是真正的创造。”的理念,这也造就了单春皓在设计方面强大的能力,既能肆意挥洒自己的想象力又能满足于客户的需求。正在上传...

众所周知,让大部分设计师最头疼的就是创意点的寻找,但是对于单春皓而言,创意充满了偶然性,“不要深陷于规则当中,学会放空自己,要看到规则之外的一些东西,不断地堆叠那些偶然和可能性,并且和自我的想法逻辑融合在一起,这就是创意迸发的过程。”从小善于观察的单春皓也将生活中的许多事物融入到了自己的设计当中,把现实的事物平面化,三维化,这是单春皓经常做的一件事情,对于单春皓而言,想象的越多,积累的就越多。如此积累也让单春皓的创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其中古格王朝的两大经典案例,西藏牦牛博物馆、百瑞源枸杞博物馆单春皓都有负责。在项目中,埋头苦干,探索研究是单春皓做的最多的事情,从收集资料到设计,再到落地执行,单春皓都在不断的成长进步。他倾尽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去研究收集的素材,通过自己长期养成的观察习惯,将之消化利用。夜深人静时改图纸,记录问题,对于单春皓来讲就是家常便饭。也正是通过这两大博物馆项目的锻炼,才让我们看到如今的这位饱含匠人之心的设计总监单春皓。

古格王朝设计总监单春皓,让我们看到了一位与众不同的设计师所具有的状态。生活中的琐事被他当做是灵感的源泉,喜欢打破规则却又能回到规则之内。这不是三两天所能成就的结果,而是单春皓在设计方面所展现出匠人之心所带来的厚积薄发。我们也相信,在古格王朝之中,有这样的匠心之人,也将为古格王朝带来更美好的未来!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