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和兴集团朱梦河:常怀感恩之心,做优秀民企

时间:2018-09-06 11:39:3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优秀的企业文化来源于创始人的高尚品格,一个企业能走多远,就看企业文化的生命力有多强。企业文化和其领袖人物对文化的卓越理解,作为一家企业的“软实力”,对企业经营管理起到重要作用。

在天津的一家以城市基础性业务为主综合性企业集团——天津渤海和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兴集团),就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高效做事、低调做人、诚实守信、孝敬父母”四大企业价值观是和兴集团董事长朱梦河赋予这个快速成长的企业的文化基因,凝聚着和兴集团的文化精粹,当中,又以其独特的企业感恩文化最为人津津乐道。

和兴集团董事长朱梦河

 “感恩”文化,激发和兴集团员工能动性

华南理工大学陈春花教授曾经对200家公司展开调查,结果发现真正高绩效产出的员工只有20%左右,大部分企业有近60%的员工没有发挥作用。如何改变这种状态?和兴集团董事长朱梦河在这道“难题”上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治本的方法是激发员工主观能动性。其中,感恩之心是一剂催化剂。和兴集团董事长朱梦河说:“当企业员工常怀感激之心,懂得包容,乐于付出,才能自觉主动地为公司效力,企业团队自然有凝聚力。”

那么,如何把感恩文化在企业内部落到实处?在塑造企业感恩文化的过程中,和兴集团并非简单粗暴地要求员工感恩、付出,而是从自身出发,以塑造一个有温度、懂得关怀员工的企业,让员工产生归属感、幸福感,集团上下极具凝聚力,真正做到“得民心者得天下”。

例如组织员工免费旅游,愉悦身心;日常为员工送去时令水果,把爱护员工的健康做到实处;炎炎夏日为员工免费提供冷饮福利;工作累了,随时可以用公司准备的茶饮提神;下雨天公司贴心配备雨衣雨具……这些细节处的关怀,都是感恩文化最实在的呈现。

和兴集团为员工发放时令水果——玫瑰香葡萄

在和兴集团人力资源部工作五年的小刘说:“自从毕业我就一直在和兴集团,这明明是一家企业,但却有家的温暖,小伙伴们都认为在这里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自然工作不遗余力。”

感恩回馈社会

和兴集团在感恩文化中成长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建筑工程、土方运输、商砼、桩业、干混砂浆、餐饮、商贸、物业、美容SPA、典当金融等行业为一体的多元化发展的集团公司,并先后获得天津市百强民营企业,大港区民营经济优秀工商户等多项殊荣。

和兴集团董事长表示:“企业壮大发展背后,有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更少不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关爱社会回馈社会,是和兴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

十几年来,和兴集团不忘初心,不断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到公益慈善行动之中,在孝老爱亲、教育、灾区募捐、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无私奉献,并积极进行公益实践。今年他们就组织了呼吁低碳出行关爱地球的健步行活动,及其他帮助弱势群体的活动。

感恩助困无小事,有感于今年津城夏季酷暑,和兴集团还发起“传递爱心,助力公益”活动,搭建爱心驿站,为清洁工和路上行人提供消暑物资,致敬城市园丁们的付出和坚守。和兴集团在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为社会贡献一份份感恩之心。

和兴集团“爱心驿站”为群众送清凉活动

一系列热心公益事业、真诚回报社会的举动,皆源于是和兴集团心怀感恩的文化基因。和兴集团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不断在公益之路上前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企业知名度和企业综合竞争力也大大提升。

有人说:“企业发展,五年靠机遇,十年靠领导,十五年靠结构,二十年、三十年以至百年企业,靠文化。”心怀感恩作为和兴集团的企业文化之一,已经深深植根到每个和兴人的心中,作为和兴集团的“软实力”,它像一只无形的手,牵引着企业的不断成长发展。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