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滨州耀华集团董事长吴风耀:聚精会神办企业,以清白本色展示企业形象

时间:2019-07-11 09:41:53  来源:滨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近日,滨州耀华集团董事长吴风耀接受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采访,就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构建以及规范政商交往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谈认识、体会和感受。

采访中,吴风耀对市委市政府以“一封信”的形式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家发出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倡议,表示高度赞同。“在过去,政商交往的相关规定更多的是强调哪些事不能做,要求领导干部不能跟企业有利益交换,以至于让很多干部‘过度紧张’,连工作餐都不跟我们企业家吃。这样的结果是,双方关系清白了,但距离却疏远了,甚至在一定范围存在不作为的现象。”吴风耀说,“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两个‘清单’,不但规定了哪些事不能做,也列出了哪些事情可以做,对领导干部以前把握不准的事情予以界定,让领导干部吃了一颗‘定心丸’,明明白白地与我们企业打交道,让我们政企双方建立起了依法依规、界限分明的良性互动关系。”

吴风耀认为,“清单”的出台,给政商双方提供了一份“操作指南”,将对政商交往产生积极作用。他说,有了清晰的界限以后,政商之间相处起来就有所遵循。单从对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时在企业吃饭这件事的规定来说,由从以前“禁止性的提示”转变为现在的“正面清单”,这是制度上的创新,引导公职人员全面履行职责、主动靠前服务的同时,有效增进了领导干部与企业家之间的感情。这将进一步营造我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升滨州的营商环境,对促进滨州企业家共同干事创业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滨州民营企业家的代表,我将严格落实‘一封信’中的各项要求,带领企业员工全面学习、吃透、悟透‘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并组织所有员工签订相关承诺书。”在谈及企业如何落实响应“一封信”的要求时,吴风耀说,耀华集团将积极落实执行政商交往的两个“清单”,深刻领悟“亲”的内涵,严格恪守“清”的边界,在同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沟通交流时,始终保持洁身自好,讲诚信、守商规、走正道,自觉规范政企交往行为,真正做到有交集不搞交换、有交往不搞交易,严守公平竞争原则,遵循市场规律办事,遵纪守法经营。耀华集团向广大市民承诺,将聚精会神办企业,通过正常渠道反映情况、解决问题,坚决抵制失范违规陋习,坚决杜绝拉拢腐蚀行为,以清白本色展示企业形象,以良心品质铸造企业品牌,以满腔热情投身经济建设,与政府部门一道共同构建积极、健康、向上,风清气正、交往有道、和谐高效的营商环境,助力我市建立亲清新型的政商关系。

吴风耀表示,接下来,耀华集团会时刻关注政府重点发展方向,加强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落实各项政策,选准企业发展方向,并把主要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立足自身优势,加强自主创新,构建企业文化,瞄准行业前沿,大胆闯市场、趟路子,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实力,推动企业健康永续发展。同时,集团将积极采取措施,继续培养和引进业内专业人才,不断提供就业岗位,贡献财政税收,奉献优质产品,助推滨州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力量。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